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李英愛接拍《復仇母親》之前,已知它不是商業大片,只希望透過電影,傳遞母親絕不放棄孩子的信息。
放大
 

[昔日明報]

 
影視
 【開箱】李英愛千里尋子 《復仇母親》揭低下階層虐兒黑暗面

【明報專訊】繼《親切的金子》後,「大長今」李英愛相隔14年再拍韓片《復仇母親》,將於本周四(12日)在港開畫,電影講述母親尋找失蹤兒子的故事,愛姐展示懾人演技,為了千里尋子,精神幾近崩潰,更向一群自私的人展開復服。

《復仇母親》上月27日在韓國開畫,跟迪士尼賣座動畫《魔雪奇緣2》正面對撼,當後者的累積入場人次已突破1000萬之際,《復》片截至前日的入場人次只有59萬,票房錄得47億韓圜(約3100萬港元)。

據韓媒報道,《復》片製作費約70億韓圜(約4600萬港元),加上宣傳及其他開支,預計觀影人次達170萬才能收支平衡。以電影票房走勢計算,「封蝕門」應該有點難度。

兒子失蹤丈夫死亡

電影甫開始即交代愛姐與扮演其夫婿的《阿斯達年代記》男星朴海俊,為了尋找失蹤6年的兒子而四出奔波,雖然經歷無數次失敗,夫妻仍然互相扶持,深信定能尋回愛兒。直至某日,朴海俊收到一個虛假消息,對方訛稱發現其子,於是趕赴現場,途中發生交通意外身亡,愛姐驚聞噩耗,情緒終於崩潰,更一度想自殺。

幸好在此關頭,一名年輕警察在其駐守的漁村內,發現一名兒童,跟愛姐兒子相似,雖然村民極力否認,但警察暗中致電愛姐,卻不幸被她的胞兄截聽,利用警察提供的線索,希望詐騙愛姐大筆金錢。

跟蚑u索隻身走入漁村的愛姐,希望尋回失散兒子,奈何冷血村民為了掩飾他們綁架孩子當童工的惡行,堅拒承認消息,並聯同飾演躁底老差骨的《回答吧!1988》男星金在明,把愛姐拒諸門外。愛姐覺得可疑,加上她發現村民把聲稱是兒子的小朋友囚禁在房間內,因此深信她的兒子,正是其中一名受害人。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愛姐再次潛入漁村,撞巧兩名被綁架的童工偷走,愛姐追上前看到疑似自己的兒子,但他逃至海邊,不幸被大浪捲走。再次痛失愛兒的愛姐完全崩潰,決定入村復仇,逐一對付曾經傷害其子的村民。

失孤問題不容忽視

戲中愛姐既有強悍的一面,亦有軟弱之時,例如當她失去丈夫時,生存意志亦隨之崩塌,唯一支撐她活下去的理由,便是尋找兒子的決心,最終見到愛兒被大浪捲走,崩潰神情毫不誇張,進行復仇時也不至於太殘暴。電影賣點除了愛姐演技外,亦揭示了低下階層為了生存不惜鋌而走險的問題。

漁村欠缺人手工作,於是綁架兒童做苦工,絕對不足為奇,基於人性自私的心理,也無人提出質疑。村內兒童被囚禁虐打,甚至被性侵亦毫無還擊之力。《復仇母親》不禁令人聯想到劉德華主演的《失孤》,以及陳可辛執導的《親愛的》,失蹤兒童這個社會問題,絕對不能忽視。

 
 
今日相關新聞
【開箱】李英愛千里尋子 《復仇母親》揭低下階層虐兒黑暗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