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士嘉堡活力商場。(明報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三星摺疊手機多倫多登場 售價2599.99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活力商場探討增建柏文公園 市府自行規劃審議辦諮詢會

【明報專訊】位於士嘉堡北面芬治路夾麥高雲路的士嘉堡活力商場(Woodside Square)內張貼的布告稱﹐市府為對這個商場進行規劃審議﹐於12月4日在臨近的Albert Campbell中學﹐舉行公眾諮詢會議。

市府的通知說﹐活力商場的業主﹐希望在維持商場現有的營運的情況下﹐探索現址的其他發展機會﹐包括建立共管柏文和公園。為此市府規劃部門目前正在審議﹐以便評估在此間批准額外土地用他是否恰當。這次審議﹐也將為現址未來任何發展計劃﹐制定政策基礎。

區內市議員封賴桂霞表示﹐目前是市府自己在進行一個規劃審議。和活力商場業主沒有什麼關係。該商場業主雖然有意願﹐但並沒有提出任何發展申請。

多倫多市府士嘉堡地區社區規劃部門負責人柴拉尼(Paul Zuliani) 說﹐活力商場所在地﹐在市府總體規劃中﹐屬於「特別政策區」﹐任何商業以外的用途﹐都必須首先進行一個規劃審議﹐了解情況變化﹐在取得市議會批准之後﹐再行考慮。

他表示﹐近年來大多區不少商場的業主﹐都在考慮增加零售和居住用途。但是在活力商場的規劃內﹐本來沒有居住用途﹐因此首先需要進行規劃審議。

今年2月﹐市府和活力商場業主舉行了一次項目申請前的會議。會議上﹐業主表達了在現址上進行房地產項目的願望。從那時以來﹐市府官員和業主進行了多次會面﹐確定規劃審議的範圍﹐並制定了一個幫助社區了解情況、提出意見和建議的計劃。

今年7月﹐市府規劃部門已經在活力商場舉行了3場為準備規劃審議的小型現場調查﹐了解該商場目前的用途﹐居民的看法和感受。居民對於商場的優勢和機遇的看法,總共有230人參加了3場活動。

經常光顧商場的居民﹐都對商場方便的地點﹐和眾多的店舖﹐表示讚賞。商場內不僅有零售、娛樂和社區服務。社區居民也表示﹐他們利用商場進行鍛煉﹐比如步行和打太極。

居民形容﹐這個商場具有多元的文化﹐許多獨立的零售商。環境安全、友善、舒適。不少人還列舉了商場重要的文化和社區交往的功能,特別是老年人。不少人一星期來幾次﹐甚至也有人一天來幾次。

對於商場未來的改變﹐居民也提了不少看法。許多人說﹐他們希望商場未來提供更多種多樣的零售、餐館、專業及社區服務﹐以及娛樂。較多的人希望商場內有更多坐椅﹐更多人們見面的場地﹐更多綠化。人們還設想﹐在商場的公共場所﹐可以有健身場所﹐可以在那裡做瑜伽。

一些人希望商場內的零售更加多元。也有人希望安裝電梯方便上2樓。

根據市府計劃﹐完成規劃審議後﹐活力商場業主提出更改規劃申請。未來將舉行進一步的公眾會議。

 
 
今日相關新聞
活力商場探討增建柏文公園 市府自行規劃審議辦諮詢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