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新式茶飲市場遠超咖啡 逾七成受訪者月消費超200元
英測量船穿台海 台:無異狀
韓新竹大造勢 網讚:韓流回來了
疑電線老舊 開車路上燒成火球
貨車墜50米谷拋飛女童 疑酒駕1死2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淘寶狀告買家惡意退貨624件 法院判賠1元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微信公眾號「中央政法委長安劍」昨天刊出「湖南20歲女孩一月網購退款624筆,被淘寶起訴」。

文章指出,周姓買家去年用個資註冊淘寶帳號後開始接連下單,單月內先後共下單633筆,並於貨到後申請退款不退貨624筆,成功退款621筆,實際退款金額約18,842元。

由於周姓買家的每筆訂單商品同質性高,消費行為詭異,淘寶平台調查後發現異常,遂向浙江杭州互聯網法院提告,近日法院判決結果出爐,要求周姓買家需賠償淘寶網經濟損失1元、合理支出(律師費)1萬元。

周姓買家之所以可順利申請退款不退貨,是因為淘寶規則中提到,涉及假貨的退款申請,可申請僅退款不退貨,若假貨理由成立,買家甚至不需上傳假貨憑證即可獲得退款。但法院判決書表示,周姓買家的退款理由一模一樣,甚至連錯別字都相同。此外,周姓買家也會透過微信或電話等方式,要求賣家支付500至600元不等的賠償金,具惡意退款並敲詐賣家以謀取非法利益的目的。

文章指出,隨蚨蘅妦惘獢A中國開始出現所謂的「職業吃貨」,他們在網購、外賣等網路平台連續下單,到貨後即申請退款不退貨,部分人士甚至會用「職業投訴」逼賣家妥協。

據文章統計,在中國,與「職業索賠」相關的惡意投訴,每年超過100萬件,杭州甚至有一名「職業索賠人」,一年內提出高達4280件投訴。

 
 
今日相關新聞
淘寶狀告買家惡意退貨624件 法院判賠1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