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網售「聖誕醜毛衣」惹議 沃爾瑪下架兼公開致歉
兩車收掣不及相繼撞前車 401公路3車相撞2童重傷
發死亡恐嚇 緝持械男子
逼17歲女賣淫 40歲男子控5罪
躁司機起步槍指嚇他車遭拘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櫥窗貼皇家騎警圖像 大麻店開張破財換窗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商人在法律上鑽空子,其大麻店舖櫥窗以著名皇家騎警圖像遮蓋,但此舉卻引起執法部門的注意,店舖開張當天,店主就被要求更換窗戶,其店未賺錢就先破財。

卑詩省規定,所有大麻店舖必須遮蓋所有窗戶,以免途人看到店內裝飾,許多店舖都使用普通磨砂白色玻璃窗,但商人韋弗(Jeff Weaver)在其位於克蘭布碌(Cranbrook)的大麻店,窗戶上卻以該地區具代表性的一批黑白歷史圖集覆蓋,其中一面窗戶展示斯締爾(Sam Steele)的圖像。斯締爾是19世紀末協助西部維持治安的人。

韋弗的店舖周四才開張數句鐘,皇家騎警就因斯締爾的圖像而找上門,並要求撤換該圖像。韋弗回應有關要求時說,「我最初的反應是說『肯定的』,因為這是我們創業的第一天,而且態度相當友善。」但他不久後改變初衷,他希望保留斯締爾的圖像。

韋弗解釋稱,斯蒂爾不僅是皇家騎歷史的一部分,他也是克蘭布碌悠久歷史的人物,而且更換窗戶費用也不便宜,韋弗估計約需1,000元。

但克蘭布碌皇家騎警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提供有關該問題的聲明稱,警方意識到使用該標誌性西北騎警部隊制服圖像的擔憂,「當地官員已採取措施,證明該圖像是違法使用的。涉事公司的東主未有意識到加拿大皇家騎警的制服是受保護的物品,因此未經警方允許明不得使用」。

韋弗認為,若其店舖不是售賣大麻,就不會引起皇家騎警注意,但他依然希望跟警方進一步討論解決有關問題。

斯締爾是加拿大其中一位最著名的騎警。他是皇家騎警前身的西北騎警部隊第三名新兵,在整個克蘭布碌地區聲名大噪。該市每年都慶祝斯締爾節,在斯締爾旅館內有一家脫衣舞俱樂部,而歷史悠久的斯締爾堡(Fort Steele)則在約16公里外。那是西北騎警部隊在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以西首個永久哨所的所在地,最初是由斯締爾於188年成的,名為葛特尼哨所(Kootenay Post)。

在葛特尼維持治安後,包括化解定居者跟Ktunaxa原住民人之間的緊張關係,斯締爾在西北部育空地區克朗代(Klondike)淘金熱期間依樣畫葫蘆。

斯締爾在西北騎警部隊服役期間,標誌性的紅色斜紋嗶嘰布料製成制服。在大多數歷史圖像中,他都沒有戴上帽子,就正如韋弗大麻店所用的圖像一樣。在很多照片中他是穿著紅色斜紋嗶嘰布料製成的制服,但當然它們都是黑白的。

 
 
今日相關新聞
櫥窗貼皇家騎警圖像 大麻店開張破財換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