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維多利亞瀑布上周三幾乎看不見流水。
放大
 
與今年1月17日萬馬奔騰的情G相比,可謂大相徑庭。(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失聰女嬰戴助聽器 聽父母聲音窩心甜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非南世紀大旱 世界第三大瀑布乾塘

非洲南部遭受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旱災衝擊,被譽為世界第三大瀑布的維多利亞瀑布近日受河水水位大跌影響,原先傾瀉百米而下的河水至今只餘潺潺流水。贊比亞總統警告再不採取緊急行動應對氣候危機,維多利亞瀑布或會乾涸消失。

贊比亞總統警告氣候危機

維多利亞瀑布位於贊比西河(Zambezi river)中游贊比亞與津巴布韋接壤處,是非洲最大瀑布,1989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與美加交界的尼亞加拉瀑布和南美的伊瓜蘇瀑布齊名。受到當地近百年最嚴重旱災影響,維多利亞瀑布的水位降至約25年新低,今年的平均水流量和過去相比下降了50%。瀑布重創乾涸當地旅遊業,有商家表示旱季水流量是歷來最低,令旅客人數大減。另外,津巴布韋和贊比亞過去仰賴贊比西河上游的水力發電大壩供電,水量急跌導致兩國大停電。

氣象專家指出,該區通常在10月和11月左右脫離旱季並開始下雨,12月至2月則會大降雨,但今年預期的降雨並未到來。

贊比亞總統倫古(Edgar Chagwa Lungu)上周接受傳媒訪問時警告,若不阻止全球暖化問題,維多利亞瀑布將永遠枯竭。他問:「我們要留給非洲和下一代一個失去壯觀的維多利亞瀑布的贊比西河嗎?」他說,氣候變化對發展中國家衝擊尤大,富國必須協助窮國應付暖化帶來的問題。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非南世紀大旱 世界第三大瀑布乾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