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lt Ste.Marie RNIP接受申請 向廚師醫療護理建築工人招手
安省已推出市級專項移民引進計劃

[2019.12.15] 發表
圖為安省Sault Ste.Marie。
圖為雷灣市。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前日向聯邦移民部長發出的委任書(mandate letter)內,提及到開設市級專項移民引進項目,其實安省於今年底已推出類似的試點計劃。想移民安省﹐聯邦移民部的「農村和北方邊遠地區移民試點項目」(RNIP)﹐這項目包括一些安省地區的移民引進項目。安省每年金秋風光如畫的Sault Ste.Marie,現今正向廚師、醫療護理和建築領域等技術工人招手,而雷灣市(Thunder Bay)本月剛打開申請。

聯邦移民部公布了RNIP下第一批移民地區﹕包括安省Sault Ste.Marie市和雷灣市(Thunder Bay)﹐緬省(Manitoba)Altona/Rhineland地區﹐申請人即日起可以訪問當地RNIP網站﹐準備申請。

聯邦移民部發言人Peter Liang表示﹐這三個地方RNIP項目對申請人共同要求是﹕首先必須滿足聯邦移民部的申請條件﹐其次獲得當地僱主提供的工作職位﹐最後申請當地「社區推薦」(the community recommendation)﹐如果被批准﹐向聯邦移民部遞交移民正式移民申請材料。

發言人 Peter Liang還表示﹐「RNIP項目通過當地社區實施﹐我們批給這三個地方移民名額總計2750個﹐包括申請人及其家庭人口﹐相當於每個地方平均一個社區引進100名移民。具體移民引進的數額依賴於三個地方實際的移民申請情況。」

魁省亦推出RNIP移民項目

安省Sault Ste.Marie 和魁省Altona/Rhineland 現已接受申請﹐詳情訪問兩地的RNIP移民申請網站。

以下是Sault Ste.Marie市RNIP項目申請程序以及對申請人要求﹕

步驟1﹕確保你滿足聯邦移民部對申請人要求﹐具體要求訪問移民部該項目網站﹔

步驟2﹕在Sault Ste.Marie擁有一個全職工作。如果當前沒有被僱用﹐可登陸當地RNIP網站﹐申請Sault Ste.Marie僱主正在招聘的職位﹐成功接受僱主面試並獲得錄用﹐遞交有僱主簽名的「僱主提供工作表格」(RNIP Offer of Employment Form )。

步驟3﹕滿足「社區推薦」要求﹐申請人的以下移民評分必須達到最低分數要求﹕

· 工作職位(加55移民分)屬於當前優先選擇的22種職業﹐主要包括廚師、醫療護理、建築領域的技術工人等技工類人才﹔

· 年齡必須在18歲到47歲之間﹐移民加分從3分到6分﹔

· 申請人有上述22種職業的工作經驗﹐移民加分根據工作年限從2分到10分﹔

· 申請人有入讀Sault Ste.Marie地區專上學院的經歷﹐移民加分根據學習年限從3分到6分﹔

· 申請人在Sault Ste.Marie定居﹐移民加分根據租賃或購買物業分別加4分到8分﹔

· 申請人與Sault Ste.Marie「緊密度」加分﹐直系親屬如父母、兄弟姐妹加10分﹐旁系親屬如姑姑、舅舅等加5分。

· 滿足其他條件比如申請人配偶的語言和職業背景、申請人具備適應Sault Ste.Marie生活和文化環境的優勢等﹐也可獲得移民加分。

步驟4﹕網上下載、填寫並遞交RNIP Application Form IMM 5911E表格﹔

步驟5﹕一名RNIP項目協調員作初步審查﹐可能要求你提供進一步證明材料﹔

步驟6﹕社區審核通過後會發給你一封移民提名信(a nomination letter)﹐憑此信申請人向聯邦移民部遞交移民申請材料﹔

步驟7﹕聯邦移民部做進一步審核﹐主要包括申請人的醫療身體條件、金融狀況以及有無犯罪記錄等。

雷灣市本月開始接受申請

安省雷灣市RNIP項目﹐由12月1日起亦接受申請﹐申請人可以提前登陸當地RNIP網站﹐了解詳細信息。

位於安省北部美加邊境的Sault Ste.Marie市是一個人口近10萬的小城﹐環境優美﹐氣候適中﹐居民80%為歐洲移民後裔。

離多倫多更遠的雷灣市(Thunder Bay)人口超過10萬人﹐是安省西北地區的經濟社會人文服務中心﹐市內有相對知名的Lakehead大學﹐氣候適中﹐汽車製造、林業加工等經濟比較發達。

更多要聞二
流感邁進大流行階段 12月首周現爆發高峰全國測出724宗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流感季節開始步入大流行階段,病案逐漸增加。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詳情
教局缺錢國際學士課程收費 女生失望單親母為3000元惆悵
【明報專訊】多市1名單身母親正為她即將要支付女兒3000元的IB課程費用感到失望惆悵。 為削減開支,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不再提... 詳情
住在工廠拒租金大漲遭逼遷 卄多年住戶指房東稱可居住
【明報專訊】多年居住在商業大樓的租客突然面臨驅逐通知。位於市中心東面,當河谷東邊的Leslieville租客表示不甘心,準備與房東一鬥到底。... 詳情
覺士維分流隧道動工 將免污水流入安大略湖
【明報專訊】多市昨天(14日)起準備開挖覺士維(Coxwell)分流隧道。這條隧道是整個「當河和中央湖濱排濕系統」的首階段。市長莊德利親自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