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場又「進行重大試驗」
稱加固戰略核戰爭遏制力

[2019.12.15] 發表
圖為朝鮮東倉里火箭發射台。(資料圖片)

朝中社昨日(14日)報道,朝鮮於當地時間周五晚(13日)10時41至48分,在西海(東倉里)衛星發射場「再次進行重大試驗」,近期的國防科研成果可進一步加強該國「可靠的戰略核戰爭遏制力」。但報道無透露實際試驗內容。

繼有朝鮮官員表示不再跟美國談無核化,當局先後在西海衛星發射場舉行「重大試驗」。朝鮮軍方總參謀長朴正天昨日(14日)表示,朝鮮近期進行的國防科研試驗成果將用於開發「另一戰略武器」,以應對美國的核威脅。朝中社引述朴正天稱,國防科學院近期接連成功進行試驗,從有關試驗中獲得的寶貴數據和經驗,以及新技術,將用於開發另一戰略武器,以應對美國的核威脅。

朴正天表示,朝鮮軍隊將以實際行動落實領袖金正恩的任何決定,強調只有確保實力平衡才能維護真正的和平,並保障朝鮮的發展和未來。面對敵對勢力政治和軍事挑釁,朝鮮應做好對話和對抗的準備。

韓聯社報道,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Stephen Biegun)將從今午(15日)起一連三日訪韓,並於明日(16日)與韓國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會晤,預料雙方將就近期西海衛星發射場的動向進行評價,討論促使朝鮮重返對話的方案。

朝鮮上周六(7日)亦宣稱,在該發射場進行一次「重大試驗」;衛星照片較早時也顯示,東倉里發射場近日正在測試發射火箭或長程導彈用的引擎,美國核不擴散專家劉易斯(Jeffrey Lewis)分析認為,朝鮮意在提示會視乎美方舉動而決定送上什麼「聖誕禮物」。

(朝中社/韓聯社/共同社/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馬哈蒂爾:難說誰是最佳接任人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日前重申承諾讓位予最大執政聯盟成員公正黨領袖安華,但他昨在卡塔爾多哈論壇被問及讓位時說:「我以前提名的繼任者,接任後行事... 詳情
新西蘭火山爆發首確認死者身分 21歲女子原與家人度假慶生
新西蘭懷特島周一(9日)火山爆發,至今造成最少15人死亡,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宣布,全國將於當地時間16日(明日)下午... 詳情
澳洲受熱浪侵襲,氣象部門估計下周全國多地氣溫將超過攝氏40度,南澳部分偏遠地區可能超過50度,打破歷來最熱紀錄。 現時澳洲最熱紀錄為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