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克York Height居民 深受汽車嚴重超速困擾
市議員關注 市府設車速顯示屏

[2019.12.16] 發表
Valentine Drive稱得上是「超速災區」,因為汽車超速的情況相當嚴重,甚至還發生過超速車失控翻車燃起大火的事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北約克社區的York Height居民區,因為過往車輛的嚴重超速問題,令當地居民提心吊膽,擔心自己以及家人的安危,迫切希望市府和警方能採取行動遏制這樣的狀況。

當地居民帕帕約阿努(Niki Papaioannou)有一個2歲半的兒子,但她只能狠心不讓孩子去前院的草坪上玩耍,因為車輛的車速太快,作為母親的她只能採取這樣消極的辦法來保護自己的孩子。

「這簡直就是一場噩夢。我甚至永遠不想在路上走。」

帕帕約阿努鄰居麥克唐納(Sonia Macdonald)的孩子只有8個月大,但她已經開始為此擔憂。

「如果司機不減速,最終將發生悲劇。」

這兩位母親所居住的社區,位於當妙斯路(Don Mills)夾約妙斯路(York Mills)地區,其中帕帕約阿努住在Shamokin Drive與Valentine Drive毗鄰,而後者幾乎可以稱得上是「超速災區」,因為汽車超速的情況相當嚴重,甚至還發生過超速車失控翻車燃起大火的事故。

「消防員稱,速度肯定是一個因素。因為導致汽車翻車並不容易。」

今年11月當地社區舉行居民會時,超速駕駛就是大家的主要議題。當地市議員黃旻南(Denzil Minnan-Wong)說,該社區是一個封閉環路,對直通車流量沒有吸引力。

黃旻南估計,超速駕駛者可能就是住在當地的居民。「據我的經驗,在許多情況下,魯莽駕駛和超速駕駛的司機就是住在附近的人﹐所以在聯絡警方上,可採取一些措施。」

現在,從約妙斯路開始的Valentine Drive上已安裝了速度自動顯示屏,向司機展示他們的車速。

市府發言人穆罕默德(Hakeem Muhammad)表示,這是多倫多市所施行的「請看看你的車速」(Watch Your Speed Program)行動的一部分。他說這些顯示屏是暫時安放在此處。在未來3周內,多倫多的每個選區都會有7至8個顯示板在選區內的各條街道輪換設置。

作為城市Zero Vision安全計劃願景的一部分,北約克社區的時速限制為每小時50公里。

黃旻南希望市府安排運輸處人員對行經Shamokin Drive的汽車的速度和數量進行統計,並鼓勵市民向警方報告超速駕駛者。

當地居民認為顯示屏的作用非常明顯,希望能繼續保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