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招標購2700防彈盔 未回應是否關反修例

[2019.12.23]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至今,警隊裝備不斷增加及升級。警務處上周五透過政府物流服務署發公告,招標購買2700個防彈頭盔,明年2月初截標。至於增購防彈頭盔是否因應示威行動風險增加,警方回覆稱裝備部署屬行動細節,不會公開。

警方昨回覆稱,一直依照既定政策、程序及守則採購合適裝備,以配合實際行動需要,而裝備部署等屬行動細節,不會公開。警方也沒回應該批頭盔是否將用於針對反修例示威的行動。

根據政府物流服務署上載至網站的招標文件,警務處計劃購入2700個防彈頭盔,防護級別需相等於NIJ(National Institute of Justice)標準IIIA級別或以上,即最少可抵擋速度達每秒約448米的.357 SIG FMJ銅製全被覆彈,以及速度達每秒約436米的.44麥林半包覆式空心彈(Semi Jacketed Hollow Point)。

此外,警務處要求每個頭盔不論大小,重量不多於1.5公斤,顏色需統一為不反光的黑色。翻查資料,2016年警方亦曾招標採購6050個防暴頭盔,當時要求頭盔要具備防彈、防火等功能。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聖誕牧函 湯漢再促成立獨立調查委會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歷半年未息,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圖)7月曾發聲明,懇請政府盡速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持平地查找真相。湯漢樞機... 詳情
羅致光:內會停擺 延長產假或流產 正副主席仍未選出 泛民:法案流產責在政府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政府將於明年1月8日把延長法定產假的《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首讀和二讀,目標是明年... 詳情
和你Build 聖誕樹 街坊願手足平安
【明報專訊】聖誕節將至,昨有市民於港鐵杏花h站對出發起「和你Build聖誕樹」活動。市民將心聲寫在便利貼,貼到寫滿「721、831、101、... 詳情
【明報專訊】有網民發起平安夜「霜夜倒數大遊行」,計劃當晚8時於尖沙嘴鐘樓集會,經梳士巴利道及彌敦道遊行至凌晨1時。警方昨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但...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有人告知她,其個人資料近日被放上網上通訊群組,擔憂這類「起底」行為受害的遠不止被「起底」的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