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漢墮40米崖奇蹟清醒

[2019.12.2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62歲鄺姓男子昨早偕友到西貢白腊灣行山,到木棉洞底拍照後沿石級走回洞頂期間失平衡,由洞頂直墮40米懸崖下的海邊淺水地帶。友人見狀大驚,上前協助將男子救起。傷者救起時清醒,後背感疼痛,由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吊起送院治理。

慶幸背部茪繾 不影響日後行山

事發昨早近11時半,警方接報一名男子於西貢木棉洞一40米高懸崖墮下,在場者將他救起,男子仍然清醒。消防、飛行服務隊及救護人員趕赴現場搜救,男子終由直升機吊起送往東區醫院治理。

於醫院等候X光檢查時的鄺先生表示,昨晨與7名朋友於白腊灣起步,計劃步行至萬宜水庫,預計行程3至4小時。眾人步行約1小時後到達木棉洞,鄺先到洞底拍照,其後再沿石級走回洞頂,其間失去平衡,由洞頂直墮40米懸崖下淺水區。他慶幸當時背部先茪繾情A故後背疼痛及有些許擦損,頭部未有受傷。鄺先生說有約30年行山經驗,每月行山一兩次,過往亦曾到訪木棉洞。他說,木棉洞為行山熱點,相信不算危險,「不過自己不小心囉」。 他不會被事件影響日後行山心理,又稱已告知家人事件。

行山專家鍾建民指出,木棉洞為天然海蝕洞,風景優美,不少行山者特意到訪。但他說,木棉洞一帶多為斜路、峭壁,天然環境下的石頭未必穩固,經海浪拍打變得濕滑,容易跣腳,「有好多無想過的危機」。西貢果洲一帶有不少天然洞穴,他提醒行山者到訪時穿上合適裝備,如行山鞋、頭燈等,並多加留意天氣及周遭環境,慎防意外。

更多港聞
中環街市2樓通道翻新 明改道
【明報專訊】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的中環街市,2017年起交予市建局做保育及活化工程。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在網誌表示,中環街市位於2樓、連接半... 詳情
衣履變身尿袋 溫差踏步可叉電 港研新物料 產品最快明年推
【明報專訊】物聯網應用日漸普及,間接為用戶帶來一大煩惱──不是電費問題,而是有關裝置常要充電,使用不便。有港商與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NAM... 詳情
溫差壓力發電暫限替代電池 多國研大規模使用
【明報專訊】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NAMI)研究發展總監李基凡博士(圖)表示,「熱電效應」(溫差發電)1821年由愛沙尼亞裔物理學家Thom...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鬗洐蚳珗B動下,今年除夕維港煙花倒數取消,可能令唔少打算倒數睇煙花鴷咱薔2獢A旅發局會改為搞「加強版」幻彩詠香江配合大廈煙火倒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