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督帕耶特新年致辭 鼓勵加人享受戶外樂趣

[2019.12.28] 發表
總督帕耶特透過視頻發表元旦致辭。(CTV)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在給國民的元旦致辭中,反思加拿大的軍事歷史,並鼓勵加人走出門,享受冬季戶外樂趣。

在元旦文告中,帕耶特表示,她今年稍早參加二戰結束75周年紀念,瞻仰法國、荷蘭和意大利的加拿大陣亡將士墓地時,讓她不得不思考「生命的意義」。

帕耶特在周五播出的一段視頻中說:「在我向另一個時代的英勇將士們致哀並走過他們的墓園時,我不由得感動異常。他們中許多人不到20歲便為國捐軀。有些在聖誕節前陣亡。他們都死於遙遠的異鄉。」

帕耶特在魁北克加丁諾公園(Gatineau Park)內慢跑時錄制這段視頻,意在鼓勵加拿大人走出戶外,並享受下雪的天氣。

帕耶特表示,在冬季裡,加拿大人「喜歡待在室內取暖,但一旦走出戶外,一切都非常值得」。

自從擔任總督後,帕耶特選擇在年終致辭時放棄傳統的背景,2017年她選擇在一個溜冰場發表致辭,2018年則選擇一個越野滑雪場。

帕耶特表示:「無論你是在這裡出生,或選擇來這裡居住,無論你只是路過或來這裡尋求庇護,這是你的國家,一個風景美麗,無論晴雨雪,都值得你探索並慶祝的國家。」

在今年的演說中,帕耶特感謝原住民說,「他們教導我們如何在寒冷中生存,珍惜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及社區的重要性」。

帕耶特在元旦文告中也呼籲加拿大人保持活躍,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更多加國新聞
省長福特支持率創歷史新低
【明報專訊】雖然安省進步保守黨推行的部分政策不得人心﹐且省長道格福特的民調支持率創歷史新低﹐但今年該黨所獲捐款數額依然大幅領先其他黨派。 ... 詳情
以因紐特語翻唱Rihanna《鑽石》一舉成名
【明報專訊】曾獲朱諾獎(Juno Awards)提名的著名因紐特(Inuk)歌手兼創作人弗雷澤(Kelly Fraser)本周早些時候去世,... 詳情
男子落車碰到旁邊汽車 雖向對方道歉仍被刀刺傷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名男子只因不小心在下車時﹐擦到泊在旁邊的另一部汽車﹐雖然他連忙向該汽車的司機道歉﹐但仍難逃一劫﹐被人用刀刺傷。 受... 詳情
青年疑遭機關槍掃射死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年約廿歲的男子﹐昨(27日)晨1時在怡陶碧谷一棟柏文大廈外被槍擊。他經送院搶救後不久﹐宣告不治。有大廈住客表示﹐聽到... 詳情
為跨性社區倡權女子遇害 男子現場被捕控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51歲的多倫多女子伯曼(Julie Berman)於剛過去的星期日(23日)﹐被人發現倒斃於市中心的一個柏文單位內。 伯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