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化妝店:年尾生意較往年減半

[2019.12.29] 發表

【明報專訊】網民昨午在上水發起「北區和你Shop」行動,附近有不少藥房、店舖提早拉閘或落半閘。有化妝店店員稱,早前店舖被示威者破壞,特加設圍板,又透露今年年尾生意較往年減少逾一半。

本報觀察:26店昨7間早落閘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估計,今個聖誕假期零售業銷售額會較去年大跌,料藥房會跌三成、貴價貨品如鐘表等會跌七成。他認為,現時訪港客已很少,加上連場「和你Shop」,擔心零售業會有失業潮,亦會連帶影響廣告業等行業。本報記者在上水廣場對面一段龍琛路觀察,昨午2時半,26間店舖有7間已落閘,包括超市、藥房及金行。

在新都廣場附近一間化妝店的店員說,該店曾被示威者撬起鐵閘闖入,貨物遭掟亂,其後在店外設圍板,並已準備如有衝突,為保安全會關門;今年年尾生意則較往年減少超過一半。

在上水匯附近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藥房店員表示,店舖沒有特別加強保安,但昨日已準備隨時落閘,「無事發生」便繼續營業;又稱以往年底店內會人頭湧湧,但今年生意明顯大減,但無確實統計。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移民考察團湧現 葡國希臘成選項 學者:看清一國兩制 走得更徹底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觸發移民潮,移民人數在過去半年持續增長,除了加拿大和澳洲等,歐亞國家都成為港人移民考慮的目的地。旅行社及移民公司正搶佔... 詳情
葡國置業移民門檻低 顧問:生活節奏慢 銀行開戶需兩周
【明報專訊】申請移民要提交俗稱「良民證」的無犯罪紀錄證明,自今年6月起,每月「良民證」申請宗數顯著攀升,今年截至本月16日申請達約3.1萬宗... 詳情
立陶宛十字架遭寫「韘w息」 學者斥大不敬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客席講師梁啟智昨於社交網站發帖文,稱昨早帶團到立陶宛宗教聖地十字架山時,見到不少寫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詳情
引喻批示威者「私了」如惡魔 律師會長:政見不同不等於合理犯法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未止,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圖)昨在港台《香港家書》稱,法治的基本概念是守法,但這半年風波中,不少人對法治有誤解,她認... 詳情
特寫:網上義補平台支援 隔屏幕補習 反修例生導師建互信
【明報專訊】距離文憑試尚餘不足百日,就讀中六的彤彤打開手機,讀茪洐蚳猁熒s聞時,收到補習老師傳來的數學練習,於是打開視像軟件開始補習。補習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