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美食節黃店銷量超預期倍半 同場乾貨檔:人流大減 租金都付不起

[2019.12.29] 發表
冬日美食節出現黃店,當中首度參展的「和你drink」大排長龍,老闆指過去數天晚上7時已售罄所有飲料,料生意比預期多倍半;旁邊的「黃店」小食店「手足小食」合伙人Franco則說「沒想過生意賺或蝕」,只希望為香港人打打氣。(蕭愷情攝)

【明報專訊】工展會及香港冬日美食節昨分別迎來最後一個周末,兩邊都有參展商表示生意比預期好。在冬日美食節,有「黃店」突圍而出,在首3日賣出逾3000杯飲品,生意額是預期的兩倍半。不過,有人歡喜有人愁,有賣果皮、臘腸的參展商憂慮生意「連租金雜費都付不起」,有員工更因壓力太大,躲在一邊哭泣。

「獨立調茶」「Pepe特飲」

3日賣出3200杯飲品

一連5日、在灣仔會展舉行的冬日美食節今日結束,手搖飲品店「和你drink」的老闆說,原預期每天賣約450杯飲料,最多只賣600杯,怎料首天已賣出800杯,前日更賣了1200杯,結果首3日賣出3200杯,生意比預期多1.5倍。他又稱,首日「疊單」達40張,幾十人圍在店前卻沒抱怨,令他十分感動。

他說檔內每款飲品名都有意思,如熱飲蜂蜜柚子茶,要每次另外}調,故名「獨立調茶」;綠色的青蘋果飲品則取名「Pepe之特飲」。他認為雖然有很多人不看好黃色經濟圈,但認為只要有一絲希望都要嘗試。

「和你drink」旁邊攤位亦是「黃店」,「手足小食」合伙人Franco說「沒想過生意賺或蝕」,只希望為香港人打氣,為支持學生,只要出示學生證即送小食。

另一邊廂,賣乾貨和臘腸等的楊記管理人楊小姐稱今年生意很差,昨更是「差到不得了」。她說有一名職員十分勤奮,但連日生意不佳,感到很大壓力,故躲在一邊獨自哭泣。她稱公司每年都會參展,以往周六人流甚多,總是「人推人、人撞人」,今年疏落了不少,以往一個上午已有近萬元果皮生意,昨近下午3時亦只有二三千元生意。她又說,今年果皮來貨價雖比去年貴,但其零售價低過去年,盼能吸客,但至昨生意「連租金雜費都付不起」,正考慮今日減價促銷。

工展會攤檔:生意出奇地好

安記海味訂^慰勞員工

至於展期22日的工展會將於除夕結束,阿一鮑魚攤檔負責人陶小姐說,今年生意「出奇地」好過去年2%至3%,估計市民在工展會把消費力釋放出來。安記海味董事總經理潘權輝稱,起初預期生意較去年差,現與去年相若,若未來數天沒天雨影響,估計最終生意額能和去年持平。為慰勞員工,他說已於除夕訂^,讓全部員工吃飯,又計劃向30名做足展期的員工派不少於「三位數」的利市。

兩個展場都不如以往人頭湧湧,楊先生與妻每年也到冬日美食節,他說今年人流明顯較少,往年「行都行不到」。他說半年來外出消費少了,「儲了些消費力」,但於冬日美食節花費不算太多,昨花了近2000元,主要買甜品和海鮮,之前在工展會買的貨品更多。

工展會客:無大陸人不用迫

昨逛工展會的50多歲黃女士昨與同行者共4人花了約3000元買食物等。她說今年人較少,逛得較開心,「無晒大陸人,不用迫,好行過去年,希望年年都係咁」。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人大通過請辭 張俊勇:仍會為國家盡力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在北京舉行會議,會上一致通過港區人大代表張俊勇(圖)請辭。張俊勇早前向本報表示,因被賭場入稟追討欠債一事形象負... 詳情
伊院MRI模擬器 醫腦癌更準 助定電療劑量 料年惠及200病人
【明報專訊】差之毫釐,謬以千里。腦癌電療目標位置誤差須少於1毫米,以準確殺死癌腫瘤又不影響正常細胞,免傷害患者日後的活動能力,但醫學界一直沿...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本月提出《癌症服務策略》,指目前公營癌症服務分流不夠準確影響診斷服務、缺乏系統評估病人需轉介至適合的支援、存活護理有限等問...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6月底公布新居屋定價機制,為免影響房屋協會財政可持續性,今年1月推出房協資助房屋用地的新地價安排。房協表示,共有8個出租...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向來是香港最重要的資產之一,政府早前發表《長遠房屋策略》2019周年進度報告,顯示未來10年公營房屋興建量為約27.2萬個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