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凱:中國會履行貿易協議承諾

[2019.12.29] 發表

中美在本月13日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雙方的聲明卻有各自不同的表述。

對此,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圖)27日接受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訪問時表示,不同人有不同的風格。他又說中國會履行協議中的有關承諾,「這一點毋庸置疑」。

「我們已為協議投入大量精力」

央視報道,崔天凱被到中美首階段協議簽署時間、地點時表示,雙方經貿磋商團隊正就簽署協議共同努力,會適時以適當方式對外公布。至於中美對協議的不同表述,崔天凱認為,不同人有不同的風格。他說,任何問題都應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加以解決,並以能讓雙方進一步受益為目標。雙方團隊正是這麼做的,「他們努力工作,體現了誠意,我們應對他們就第一階段協議達成一致表示贊賞」。

崔天凱又針對外界關注的協議落實問題表示,中方會信守和履行承諾,這一點毋庸置疑。「我們已為協議投入大量精力和時間,當然希望達成的任何協議都能得到有效落實。如有分歧或問題,雙方應通過緊密合作加以解決」崔天凱說。

根據中美13日各自發表的聲明,雙方公布的協議文本都包括知識產權、技術轉讓、食品和農產品、金融服務、匯率和透明度、擴大貿易、雙邊評估和爭端解決(執行機制)的內容,以及同意各自取消12月15日擬定互徵關稅、美方同意調降已加徵的部分中國商品關稅等。但在第二階段談判、執行機制及農產品採購上,說法則不同。(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美艦南海作業 解放軍護衛艦入鏡
【明報專訊】日前,美國海軍發布一組在南海水域作業的圖片,中國海軍一艘護衛艦入鏡,顯示美軍的行動在解放軍監視之下。另中國戰機27日穿越對馬海峽... 詳情
中國農科院蘭州獸醫研究所11月下旬爆發布魯氏菌病,至少96人被感染後,同屬中國農科院的哈爾濱獸醫研究所亦有13名學生感染布病。本月26日晚,... 詳情
亞洲最大地鐵站 顏值羨煞朋友圈
【明報專訊】12月20日廣州地鐵21號全線正式開通營運,該路線最終站:天河公園站瞬間榮登「亞洲最大地鐵站」寶座,也是最新網紅打卡地,刷爆朋友... 詳情
北大校鐘內布滿塗鴉留言
【明報專訊】多年來,北京大學鐘亭中的古銅鐘內部充滿「我要上北大」「愛你一輩子」等塗鴉,經常引來校友的吐槽。內媒28日從國家文物局獲悉,當局近... 詳情
綠帽新郎絕地復仇 婚禮播新娘偷腥片
【明報專訊】內地微博近日流傳以「新郎婚禮上扒皮新娘」為搜索關鍵字的影片,影片中播出有操閩南語口音司儀的婚禮現場,就在新郎新娘上台接受賓客祝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