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2人武漢返港不適 香港累計7懷疑個案

[2020.01.04] 發表

湖北武漢市爆發不明肺炎,引發懷疑新沙士疫情後,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4日在電台節目透露,再多2名港人從武漢回港後感不適需入院治療化驗,截至目前,醫管局共收到7宗曾到武漢返港後懷疑不適的個案。

陳表示,香港7宗懷疑病人個案患者全部曾到過武漢,但沒有到過當地濕街市,強調有關個案並非嚴重肺炎,當中4人已出院,另外3人分別在瑪嘉烈醫院、將軍澳醫院及屯門醫院留醫。

她表示局方昨晚(3日)與壎芵p等部門召開會議,聽取專家意見,並接獲武漢當局通報指感染不明肺炎的個案有上升,局方遂決定啟動應變計劃,並同時啟動嚴重應變級別。她又強調,醫管局會加強防感染控制工作,包括檢視醫院人流措施,有機會縮短探病時間。她指政府亦計劃修例,規定要將指定的傳染病個案呈報,以提供多一重保障,期望有關修例能在數星期內完成。

被問到會否倣效台灣疾管署人員,登上由武漢入境的航班為乘客量度體溫,陳指壎芵p有檢視過相關做法,但認為目前香港關口亦有人手進行抽驗,相信做法已經穩妥,能夠有效監測。她又指,政府與國家幫楨e有一定溝通,有需要時不排除派員到武漢了解,但相信暫時的溝通機制有效。

更多要聞一
8 18 20 24 31 37 39
【明報專訊】至多彩(Lotto Max)過去10期無人中多寶彩金(Jackpot),昨晚開彩迎來加拿大史上最高多寶彩金,Jackpot有70... 詳情
8教局中學下周三再罷教1天
【明報專訊】學生寒假還未結束,昨(3)日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宣布下周三(8日)將再一次發動局部性的罷工活動。主席比肖夫(Harve... 詳情
59種大麻產品後日起商店售賣
早在去年10月,大麻食品、提取物和外用藥就已經正式合法化,但由於加拿大衛生部規定的60天批准期,該類產品的實際投放時間有所延遲,以確保新的大... 詳情
不忿被甩 發帖指前男友染性病 女子被裁惡意誹謗 賠償逾20萬
【明報專訊】卑詩省高等法院的一位法官下判決書,要求溫哥華一名女子要向她的前男友支付超過20萬加元的賠償金,原因是她在互聯網上通過Instag... 詳情
獲價值6元燒烤汁聖誕禮物推特匿名抱怨 卑詩男遭解僱
【明報專訊】一名就職於一家美國公司的加拿大員工,因為對公司在聖誕新年時僅派發一瓶價值6元的燒烤汁作為禮物而感到不滿,於是跑去推特(Twee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