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黨街頭強搶名牌冬衣 咸美頓4個月接17宗報案

[2020.01.05] 發表
身穿名牌冬季大衣可成為歹徒的搶劫目標。

【明報專訊】近日多倫多西南面的咸美頓接連發生年輕歹徒糾黨,在街頭強搶名牌冬季外大衣的案件。

咸美頓警方表示,自去年9月以來,已接獲17宗報案。警方提醒市民,要加強警覺,並採取措施避免成為街頭搶劫的目標。

單在過去數周,這些受害人分別在咸美頓市中心與西邊社區因身穿的名牌冬季大衣成為歹徒目標。

咸美頓警方發言人彭曼(Jackie Penman)表示,街頭搶劫案愈來愈頻繁,單在上周五(3日)就有4宗。警方稱,目前已有部分歹徒被逮捕,但因涉案的被告都是未成年,根據加拿大《青少年犯罪法》(Youth Criminal Justice Act),警方不能透露他們身分。

受害人一般都身穿Canada Goose以及Moose Knuckle品牌的冬季大衣。警方稱,劫案都是向獨自行走的途人埋手,受害人遭一群青少年圍攻。在某些情況下,年輕歹徒還會在受害人面前揮動武器,作出威嚇。

警方稱,歹徒得手後,這些冬季大衣會通過不同社交軟件,或者口頭傳達的方式放售。

彭曼表示,無受害人在事故中受重傷,但仍呼籲市民做好預防措施。

若不想成為目標,警方建議:

•不要獨自行走,尤其是天黑後

•使用盡可能最安全的途徑,避開小路與無人居住的地方。盡量行走在光線充足,繁忙的街道上。

•要有目的地行走,並注意周圍的環境。

警方呼籲,受害人應盡快報案,警方能偵破搶劫案,愈早報案是破案關鍵。警方的反應愈快,歹徒被捕的機會就愈大。

警方提醒遇劫的受害人或目擊罪案發生人士,請立刻撥打911報警。

若有任何可協助警方調查的信息,可致電905-546-3833或撥打「滅罪熱線」1-800-222-8477匿名報案。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中國地震台網錄得,廣東珠海市香洲區海域今日(5日)上午6時55分,發生3.5級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 香港天文台初步分析... 詳情
1年5000雙非嬰出生增15% 添護士工作量推延產檢引產
【明報專訊】根據CBC時事節目《The Fifth Estate》偵查報道,在加拿大出生的嬰兒可以自動獲得加拿大國籍,但生育旅遊現象引發的問... 詳情
含處方藥 2款漂白膚霜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宣布回收2款在多市北約克有售的2款漂白膚霜。 衛生部前天(3日)稱,需要回收的兩款膚霜,分別是ZO Medic... 詳情
惡意傷人 警籲提防山羊鬚男子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昨(4日)呼籲市民提防一名犯下惡意傷人重罪的危險人物。 警方稱,圖中男子是正被通緝的30歲男子Hasani Tus... 詳情
8.6%加人認飲酒過量仍開車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調查發現﹐承認自己飲酒過量但仍開車的加拿大人最近3年中增加了。2019年﹐8.6%的人接受調查時﹐承認有這樣的情形發生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