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八仙嶺遇黃蜂群 多人螫傷

[2020.01.06] 發表
有數隻黃蜂躲在傷者衣服,跟隨被螫傷夫婦的車輛到醫院,曾在車廂飛舞。
其中一名被黃蜂螫傷男子,送院時需戴氧氣罩,幸無大礙。

【明報專訊】10多名男女昨午於大埔八仙嶺行山期間,途至春風亭對開遇到一群黃蜂,多人先後遭螫傷。消防處接報派出5輛救護車到場戒備,傷者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自行到院求醫傷者表示,當時感到不停被針拮,其後傷口腫痛似被火燒。

事發昨午3時許,消防接報稱8男2女於八仙嶺行山期間遇上蜂群,多人被螫傷,眾人自行步至船灣郊野公園遊客中心等候救援。消防接報後,一度派出5輛救護車到場,即場為傷者初步治理及按嚴重程度分流,最後5人需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全部傷者均清醒無大礙,亦有同行友人登上救護車陪同送院。

傷者:最少300隻 傷口腫痛似火燒

自行求醫的何先生指出,昨午駕車載同妻子至山腳,沿山徑行上八仙嶺春風亭,原路折返時發現蜂群,最初以為是蜜蜂,遂收慢腳步小心續往前行,惟蜂群愈來愈大,相信最少有300至400隻,同時亦開始被牠們狂螫,即與妻子跑離山徑。妻子頭部多處遭螫傷,恐防會出現過敏,遂駕車往醫院求醫。

何先生其後始知為黃蜂,當時感不停被針拮,手腳傷口腫痛似被火燒,相信有3至4隻躲在衣服隨車一同到院,職員曾用殺蟲水協助,但未有發現,最後打開全部車門讓其自行飛走。不排除有人曾觸碰蜂巢,致蜂群湧出攻擊附近行山者。

專家倡蹲下衣物包頭待飛走

攀山專家鍾建民表示,蜂巢會流動,不會長期停留同一位置,提醒行山者若不小心撥動蜂巢導致黃蜂飛出,切勿亂跑或嘗試以行山杖撥走,「你不知蜂巢在前面或後面,可能愈跑愈多追住你」。

鍾建民表示,曾有行山者被黃蜂蟄中神經導致抽筋,需由直升機吊起送院。他建議,遇到黃蜂時可先蹲下,並以衣物或背包包裹頭部以作保護,待黃蜂飛走才起行。

更多港聞
手機App平台化身AI學習後盾 配對外行人助建數據標註資料庫 省開發時間
【明報專訊】人工智能軟件在科技界炙手可熱,然而要令AI自行運作,開發者往往需要先向它提供大量經過標註(Labelling)的相片、文字、錄音... 詳情
【明報專訊】黃偉俊、譚逸曦、龍羽騫在香港大學讀書時修讀工商管理及資訊系統雙學位課程。其間,有教授接到一家跨國時裝公司的香港分公司委託,協助後...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各區新一屆區議會陸續開會,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近日就去信區議會秘書處,希望首日大會邀請區內警隊最高指揮官,到場闡釋過去數月處事手法... 詳情
【Emily】被叫再帶隊入中聯辦 卿姐:我撞門?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突然由王志民換鱁耋d惠寧,噚日港台《城市論壇》亦討論呢個題目,有人關注換人後可唔可以開啟民主派同中聯辦儱噫q。有觀眾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