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院高度戒備 出入民眾多無口罩

[2020.01.06] 發表

武漢不明肺炎疫情未受控,當地各大醫院發熱門診醫護人員高度警戒,但絕大部分民眾進出醫院未戴口罩。武漢市衛健委昨發布7項措施治理防控疫情。

在武漢同濟、協和、中心醫院等的發熱門診,昨日均處戒備狀態,多名醫護人員穿著全身防護服在內忙碌。記者上前了解情?,均被要求盡快離開。據悉,發熱門診是在2003年SARS後設立的門診機構。有醫護人員向記者證實,按現時接診流程,發燒病人需先到發熱門診篩查,體溫低於38℃的一般疾病患者會送往普通或專科門診,但若顯示為感染高致病性不明原因肺炎、禽流感等可疑病例,將就地隔離會診。

本地人稱更憂甲流

雖然院方對疫情高度重視,但絕大多數進出醫院的人員均未配戴口罩等防護用品。武漢本地人胡女士表示,肺炎影響應該不大,自己更關心的是甲型流感對孫子的影響。她聽說愈來愈多學校和幼兒園因甲流停課。另一名王姓就診男士稱對政府的防疫措施有足夠信心。

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經連日清淤消毒,前晚開始全面封閉,所有店舖拉閘關門,另有大量城管於附近值守,留守人員稱未接到何時撤離的消息。

武漢市衛健委昨晚則發布第三次疫情通報,指出武漢市在國家和湖北省的支持下,已採取7項疫情治理和防控措施,包括:

一、全力救治患者;

二、對所有病例隔離治療;

三、繼續在全市醫療機構開展病例搜索和回顧性調查;

四、認真開展密切接觸者追蹤,對已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按規定落實醫學觀察,目前沒有發現發熱等異常症狀;

五、對華南海鮮城採取休市措施,並開展進一步衛生學調查;

六、積極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七、配合國家和省開展病原鑑定和病因溯源。

明報記者 武漢報道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