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求診仁安 中大內地生現病徵送院

[2020.01.06] 發表
昨晚網上流傳照片稱,身穿全副防護衣物的人員到中大伯利衡宿舍清潔。舍監證實昨晚一名來自內地、曾赴武漢的女宿生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據他了解,照片中人員當時是到場將女生送院。(網上圖片)

中文大學開學前夕,昨晚流傳聯合書院伯利衡宿舍一名曾赴武漢的宿生不適送院。伯利衡宿舍舍監向本報證實,該女宿生來自內地並及曾到武漢,昨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晚上由宿舍送院治理。舍監並稱她曾到仁安醫院求醫,但不知為何沒留院。中大回覆確認,一名學生去年底返港後,周六(4日)感到不適,昨曾到私家醫院求診,再到深圳醫院檢查,傍晚返回中大宿舍,她和同房宿生由救護人員陪同往公立醫院進一步檢驗。

舍監:不知為何沒留仁安

伯利衡宿舍舍監、中大中文系高級講師梁德華昨晚接受本報查詢確認,昨晚7至8時宿舍內一名來自內地、曾赴武漢的女宿生不適送院,該宿生有呼吸道感染病徵。他說根據宿舍所獲知紀錄,該女宿生曾到仁安醫院求醫,但不知為何未留院。他說,該女宿生昨日才返校園,準備今日復課。

昨晚「CUHK Secrets」facebook專頁上載一張照片,附說明稱伯利衡宿舍內最少3名穿上全副防護衣物的清潔人員。梁德華表示,據他了解,該批人員當時並非消毒現場,而是到場將該宿生送院,其間不准他人陪同。他說會加強清潔宿舍,呼籲若宿生擔心受感染可戴口罩。

同房同送院 宿舍即清潔

中大護理學系三年級生盧同學表示,對情?「絕對擔心」,因校內有不少內地生。他亦擔憂疫情日後會演變成SARS一樣,冀校方加強監測措施,並在校內派發口罩。昨晚戴口罩返中大的英文系學生Chris亦表示,對武漢的肺炎疫情感擔憂,現時也戴口罩保障自己。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