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讚韓國瑜「英雄」勝漢高祖

[2020.01.06] 發表

台灣知名言情小說作家瓊瑤(圖左)日前在fb發表長文《英雄——韓國瑜》,盛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志向、胸懷和隱忍,是為英雄,甚至稱中國歷史上的晉文公、漢高祖劉邦、漢光武帝劉秀等「古代英雄」,論「所處環境的惡劣、面對局勢的複雜、任務挑戰的艱巨」,與韓國瑜相比,是「小巫見大巫」。

瓊瑤在文中寫道,在現代社會,韓國瑜除了要迎戰明處對手,還面臨由「科技和人為組成的『變形烏賊』」「從黑暗中撲來」攻勢,遭到無孔不入的抹黑與霸凌。

瓊瑤稱讚韓國瑜動心忍性,「污衊栽贓打壓」都打不垮,每次出現都「神采奕奕」,充滿正能量;又貼近民眾,直率坦白,還有著「霹靂手段」、「菩薩心腸」、「政見犀利」、「意志堅定」、「深謀遠慮」。

她並在文章結尾呼籲民眾投票支持韓國瑜,還喊話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歸隊」撐韓。

眾多韓國瑜的支持者點讚轉發貼文,有人留言讚瓊瑤「寫得真切動人」,有人甚至作詩應和。

另一方面,被視為綠營媒體的《自由時報》援引曾公開力挺總統蔡英文的台灣作家顏擇雅的帖文,調侃瓊瑤「奇文」應收入博物館。有支持民進黨的網民則稱,這種文章收入博物館是對博物館的侮辱。

更多中國新聞
浙警不滿被辭投訴 兩度遭困精神病院
【明報專訊】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警察周洋,因工作違規被要求辭去公職,更被管教所兩次強制精神病鑑定,並關精神病院治療,已導致其5年無法正常工作... 詳情
維權律師郝勁松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法律人士郝勁松被控涉嫌尋釁滋事遭山西定襄縣公安局刑事拘留。對於具體案情,定襄警方稱不便透露,但明確表示,並非因在定襄範圍... 詳情
被割頸醫生出殯 千人送別
【明報專訊】被患者家屬殺死的民航總醫院醫生楊文昨晨出殯,民航局、國家衛健委官員和醫院代表近千人到北京八寶山殯儀館送行。楊文家屬表示,相信司法... 詳情
生日變死忌  加州華工程師追賊被車拖行慘死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一名任職電腦公司國際商業機器(IBM)的中國工程師,34歲生日當天在奧克蘭一家連鎖咖啡店遇劫,被賊人劫去手提電腦,賊人其... 詳情
去年1.6億人次港人來往內地
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昨日(4日)公布,2019年全國邊檢機關錄得出入境6.7億人次,與2018年比較增長3.8%;檢查出入境車船3623.5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