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否認「查藍不查綠」

[2020.01.06] 發表

國民黨近日曾批評警政署刑事局,在處理大選假訊息上「查藍不查綠」,以及侵犯言論自由。刑事局局長黃明昭周日召開記者會駁斥指控,強調只要收到投訴,警方必依法定程序偵辦。

炸彈恐嚇韓國瑜案移法辦

黃明昭引述警方數據指出,於今年起至上周六,已處理涉及政治人物的網絡爭議、假訊息案件,共計287宗。其中針對藍營政治人物的有91宗,偵辦後已移送55宗。至於針對該黨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有關網絡恐嚇、不實訊息案有48宗,已移送29宗。警方指,警察機關行政立場中立,無查藍不查綠的情況。

刑事局表示,警方正處理一宗恐嚇案,稱高雄有一名男子近日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揚言向韓國瑜丟炸彈。案件已於上周五由高雄警方移送法辦。

更多中國新聞
浙警不滿被辭投訴 兩度遭困精神病院
【明報專訊】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警察周洋,因工作違規被要求辭去公職,更被管教所兩次強制精神病鑑定,並關精神病院治療,已導致其5年無法正常工作... 詳情
維權律師郝勁松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法律人士郝勁松被控涉嫌尋釁滋事遭山西定襄縣公安局刑事拘留。對於具體案情,定襄警方稱不便透露,但明確表示,並非因在定襄範圍... 詳情
被割頸醫生出殯 千人送別
【明報專訊】被患者家屬殺死的民航總醫院醫生楊文昨晨出殯,民航局、國家衛健委官員和醫院代表近千人到北京八寶山殯儀館送行。楊文家屬表示,相信司法... 詳情
生日變死忌  加州華工程師追賊被車拖行慘死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一名任職電腦公司國際商業機器(IBM)的中國工程師,34歲生日當天在奧克蘭一家連鎖咖啡店遇劫,被賊人劫去手提電腦,賊人其... 詳情
去年1.6億人次港人來往內地
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昨日(4日)公布,2019年全國邊檢機關錄得出入境6.7億人次,與2018年比較增長3.8%;檢查出入境車船3623.5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