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戴姆勒富豪
擬合作研降內燃機成本

[2020.01.06] 發表

【明報專訊】德國《汽車周報》(Automobilwoche)周日引述一位不具名消息人士稱,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旗下吉利汽車(Geely)擁有股份的德國豪華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和富豪(Volvo Cars)正在考慮彼此合作,以降低研發內燃機的成本。《汽車周報》報道,富豪一名經理表示,初步談判已經展開,但尚無具體計劃。但公司一名發言人表示,此時談合作計劃為時尚早。

一名戴姆勒發言人表示,該公司與吉利的合作正在朝正面方向發展,但拒絕提供進一步細節,吉利擁有戴姆勒10%股份。

因美中貿易戰而升高的全球關稅,以及投資電動車和自駕車所需的更高成本,正迫使汽車製造商找尋降低和分享成本的新方法。

去年10月份,富豪表示,該公司的引擎研發和製造部門將與吉利合併,創造一個供應內部品牌及其他品牌下一代內燃機和油電混合引擎的部門。

《汽車周報》稱,此一新部門將於3月底開始運作,也可能成為與戴姆勒合作的一個起點。吉利和戴姆勒曾表示,他們計劃經由一項合資計劃,在中國製造下一代的Smart電動車,兩家公司還在中國合作提供優質的乘車共享服務。吉利在2010年自福特汽車(Ford Motor)收購富豪汽車,並准許這家瑞典車廠獨立運作。最近幾年來,吉利和富豪車廠的合作進一步加強。

富豪早已對吉利品牌汽車供應引擎,經由吉利的Lynk品牌共享技術。兩家車廠共享並研發通用的汽車平台。

更多經濟要聞
市場使用經濟數字研究推斷經濟走勢,而經濟走勢是影響債券息率的重要根據。債券息率轉個頭又會影響企業融資、股市走勢以致整個財經市場。因此經濟數字... 詳情
中東局勢緊張 端視伊朗報復行動
【明報專訊】原油價格每桶超過100美元可能已成過去,但中東局勢的緊張,勢必會令油價上漲。花旗集團(Citi)商品研究全球主管摩爾斯(Ed M... 詳情
Chick-fil-A推精簡新餐單
【明報專訊】Chick-fil-A正於亞利桑那州(Arizona)和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夏洛特市(Charlott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