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華堅馮力士稱帝撐環保 《1917》包辦最佳電影導演

[2020.01.07] 發表
華堅馮力士憑《Joker小丑》大熱稱帝,甫領獎即大談氣候變化問題,看來宣揚環保信息比得獎更重要。(路透社)
《Joker小丑》
森文迪斯執導《1917:逆戰救兵》連奪最佳(戲劇)電影及導演兩獎。(路透社)
《1917:逆戰救兵》

【明報專訊】改編自DC超級英雄漫畫的《Joker小丑》,賽前獲4項提名,結果由扮演「小丑」的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贏得最佳(戲劇類)男主角,亦是他繼《弦途有你》後,第二次登上金球獎影帝寶座。冰島女作曲家Hildur Gudnadottir亦憑本片奪最佳配樂獎,打破「漫改」電影在金球獎獲得最多獎項的紀錄。

《Joker小丑》全球勁收78億

巧合的是,已故男星希夫烈達(Heath Ledger)在2009年亦憑同一角色贏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Joker小丑》詳述這名葛咸城大壞蛋的成魔之路,全球票房勁收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成為美國史上最賣座的R級片(即17歲以下觀憧眸極悁谷~人陪同入場)。

今年大會以環保為主題,頒獎禮晚餐改以素食宴客,身為善待動物組織(PETA)代言人的華堅馮力士致辭時開玩笑說:「出席金球獎多年,今次終可飽餐一頓。」他又提到澳洲火災和全球氣候問題,呼籲支持環保,「大家還是不要乘私人飛機參加頒獎禮了」。

森文迪斯兩奪金球導演

《美麗有罪》金像導演森文迪斯(Sam Mendes)自編自導新作《1917:逆戰救兵》,跟《Joker小丑》同樣獲得兩獎,分別是最佳(戲劇)電影和導演,亦是他繼《美麗有罪》後,第二次贏得金球獎最佳導演殊榮,正好為下月角逐奧斯卡注入一口強心針。

森文迪斯致謝時稱得獎意義重大,「本片沒有荷李活巨星做主角,難以吸引觀眾入場,希望大家明白,電影還是要在大銀幕收看才過癮」。

《1917:逆戰救兵》靈感源自森文迪斯祖父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經歷,講述德軍設下陷阱,1600名英軍危在旦夕,兩名小兵臨危受命,必須在一日內越過敵陣趕赴前線,煞停同袍進攻。

更多影視
《切爾諾貝爾》《邋遢女郎》《傳媒家族繼承人》各奪兩獎 《王冠》奧莉菲亞高文封后百發百中
【明報專訊】第77屆金球獎頒獎禮,在電視獎項方面,《傳媒家族繼承人》、《邋遢女郎》和《切爾諾貝爾:傷心的兒童》在戲劇、音樂或喜劇及迷你影集3... 詳情
Netflix僅得兩獎 《愛爾蘭人》全軍盡墨
【明報專訊】串流平台Netflix近年橫掃影視圈,但樹大招風,又招來很多批評,在第77屆金球獎就合共有34個提名,冠絕同儕。可惜最終只得兩獎... 詳情
電視得獎名單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擊敗《反斗奇兵4》《獅子王》  《Missing Link》爆冷奪最佳動畫
【明報專訊】迪士尼去年幾乎雄霸全球十大票房榜,今屆金球獎在最佳動畫亦分別有《魔雪奇緣2》、《反斗奇兵4》及《獅子王》入圍,迎戰夢工場的《馴龍... 詳情
領終身成就獎 湯漢斯分享演員三守則
【明報專訊】現年63歲的《阿甘正傳》湯漢斯(Tom Hanks)獲金球獎頒發終身成就獎。他從查莉絲花朗(Charlize Theron)手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