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履諾落實減稅 27.5萬小商企受惠
稅率削減8.7%降到3.2%

[2020.01.07] 發表
本月開始安省省府削減小型企業稅,小商業最高可省1500元。

【明報專訊】踏入2020年﹐安省政府昨(6日)宣布﹐落實他們削減小型企業稅的承諾。從1月1日起﹐小型企業稅率被大幅度削減8.7%﹐從而降到3.2%。

省府的一份新聞稿說﹐省府有一個吸引投資的計劃﹐幫助企業人士發展自己商業、創造薪酬豐厚的高質量工作職位。而為小型企業減稅﹐是這個計劃的一部分。

安省財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說:「安省擁有巨大機遇和潛力﹐政府希望創造條件﹐增加工作職位。小型企業在經濟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給小型企業減稅﹐是我們計劃的重要部分。」

省府說﹐按照他們的計劃﹐全省超過27.5萬小型企業﹐每個可以獲得最高1,500元的節省。小型企業涵蓋從家庭企業到剛起步的創新公司。

總體上﹐2020年安省小型企業可以從省府的各種行動中﹐獲得23億元的節省。政府的行動包括﹕取消了限額交易的碳稅﹔ 支持工作場所安全和保險局降低保險收費﹐提供安省收入稅緩解等。

迄今﹐省府已經採取了100項舉措﹐減少工商企業的各種清規戒律﹐這些可以使得工商業減少4億元開支。

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安省分會稱﹐以為小型企業減稅迎接又一個10年的開始﹐是令人歡迎的。

省府目前還在諮詢小型企業並協會負責人﹐以便改善安省的小型企業成功策略。

省府稱﹐過往已經做了不少事情﹐幫助小型企業減輕負擔。

例如﹐省府為小型企業註銷資本投資﹐此外在聯邦政府增加小型企業被動投資收入稅率時﹐省府未同時跟進。

目前﹐安省總共擁有47萬小型企業﹐佔企業總數的將近98%。小型企業提供了大約三分之一私人就業的工作崗位﹐為大型公司、消費者和政府提供產品和服務。

更多要聞一
西溫富商苑剛遭碎屍案今將判決
【明報專訊】2015年5月發生西溫富商苑剛遭人碎屍案,時隔4年半,卑詩最高法院法官可望在今日對案中被控二級謀殺的趙利(Li Zhao,譯音)... 詳情
聯邦過去3年救災 年均高達4.3億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應對自然災難的資金,在過去3年中的兩年,數字都接近5億元。根據加拿大公安部的數據顯示,聯邦支付的災難援助帳單,過去3年每... 詳情
語言不通急病誤變傷人 大批警員趕到虛驚一場
【明報專訊】昨天(6日)凌晨多市士嘉堡區一戶華人家庭中,突然有人突發急症。但病人家屬因為語言不通且不知道911電話有中文服務,令調度員誤以為... 詳情
市中心兩小學啟用 每間可收生550位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約克堡社區內居民期待已久的2間小學昨(6日)終於啟用,包括市長莊德利在內的多名公職人員出席學校啟用儀式。 這2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