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掃黃打非」關8.4萬網站

[2020.01.07]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昨日公布,2019年度全國共查繳各類非法出版物1710萬件,處置網絡有害信息1113萬條,取締關閉網站8.4萬個,查處各類案件1.1萬宗。

新華社報道,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良好環境,是2019年「掃黃打非」工作主線和首要任務。3月至11月,全面開展「清源」、「淨網」、「護苗」、「秋風」及「固邊」五大專項行動。

其中,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舉報中心全年受理民眾舉報線索27萬餘件,據此取締關閉網站3.5萬個,形成重點案件440餘宗。

「淨網2019」專項行動共取締關閉淫穢色情網站4.3萬個,處置淫穢色情等信息373萬條。「護苗2019」專項行動,查繳非法少兒類出版物95萬餘件、盜版教材教輔102萬餘件,查處「護苗」類案件190餘宗。「秋風2019」專項行動,全國收繳非法報刊55萬件,收繳侵權盜版出版物320萬件,查處「三假」(假記者、假媒體、假記者站)、侵權盜版類案件1900餘宗。

更多中國新聞
內地非洲豬瘟影響持續,豬肉供應減少,價格不斷上升。繼上周五(3日)有關部門發放儲備凍肉外,中國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周一(6日)發布消息稱,將... 詳情
青海柴達木盆地現巨型「土星環」
【明報專訊】近日,青海攝影師在海西州茫崖市境內用無人機拍攝到一組神奇的「土星環」。畫面中,地貌上的環形與土星環的環形極為相似,且有若干個「土... 詳情
接單要求「送炭5斤」  外賣哥報警救下輕生女
【明報專訊】日前上海一名外送員接到女客戶要求外送無煙炭與臉盆,不禁讓他懷疑對方是否想不開並打電話報警,果然抵達後發現女子已手持剪刀並倚靠在窗... 詳情
女童校內掃雪凍傷手指或截肢
【明報專訊】黑龍江安達市一名13歲初中一年級女學生在沒戴手套的情況下,寒風中與同學掃雪3個小時,結果手部凍傷,手指更腫成2、3倍粗,甚至發黑... 詳情
女模兒童公園拍裸照 園方:蓄意炒作已報警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網傳一輯在廣西南寧市一兒童公園拍攝的裸照及短片,引起大批網民不滿,紛紛留言譴責相中模特兒及攝影師。園區上周五(3日)發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