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基地受襲 美軍人員3亡

[2020.01.07] 發表
駐有美軍的肯尼亞拉穆郡軍事基地周日遭極端組織索馬里「青年黨」襲擊,現場有建築物起火冒出濃煙。事件造成3名美方人員死亡。(新華社)

一批武裝分子在當地時間周日(5日)清晨襲擊肯尼亞一座肯尼亞和美國軍隊共用的軍事基地,並與肯尼亞國防軍交火,最少4名武裝分子和3名美方人員喪生。極端組織索馬里「青年黨」(Al-Shabaab)事後認責,是該組織首次襲擊當地美軍基地。

「索馬里青年黨」首襲美軍基地

肯尼亞國防軍在聲明表示,武裝分子在當天清晨5時半左右引燃汽油,企圖破壞拉穆郡(Lamu)辛巴營(Camp Simba)的機場跑道。肯尼亞國防軍與武裝分子駁火,成功阻止對方入營,其間最少4名武裝分子被擊斃。路透社報道,當天雙方交火持續近4小時。有目擊者稱,機場附近的數個儲油罐被點燃,現場冒起黑煙。

美國非洲司令部周日發表聲明,證實一名美兵和兩名國防部承包商在襲擊中喪生,另有兩名國防部工作人員受傷,情G穩定。

索馬里「青年黨」在社交網宣稱對事件認責,並聲稱殺死17名美方人員和9名肯尼亞士兵,其後又發聲明表示當日駁火10小時,「事件暴露了美軍無力抵禦數名堅毅穆斯林的攻擊」。美國霍士新聞報道,這是外界已知索馬里「青年黨」首次對駐肯尼亞美軍基地發動襲擊。暫未有[象表明此次襲擊與當前中東局勢有明顯關聯。

(中新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委內瑞拉國會議長「鬧雙胞」
委內瑞拉出現國會議長「鬧雙胞」僵局。獲美國及拉美地區部分親美國家支持的「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周日(5日)被阻止返回議... 詳情
韋斯汀性侵案選陪審團 辯方揚言進取辯護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曼哈頓法院,開始審理荷里活著名電影監製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被控強姦及性侵的案件,遴選陪審團成員,... 詳情
金正恩視察磷肥廠 分析指朝決心發展農業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昨日視察順天磷肥工廠建築工地,是今年視察工作的首站。 金正恩表示,建設順天磷肥廠是今年黨最重視的經濟課題之一... 詳情
共同社︰戈恩坐新幹線往大阪登機
【明報專訊】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 圖)棄保潛逃到黎巴嫩,日本傳媒報道,戈恩去年12月29日離開東京都港區的住所後,...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說,願意到國會就彈劾總統特朗普作供。 博爾頓發聲明,指如果參議院發出傳票要求他作供的話,他已準備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