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斯汀性侵案選陪審團 辯方揚言進取辯護

[2020.01.07] 發表
韋斯汀出庭,他之前承認為一些人帶來很多痛苦,但強調所有關係都是你情我願。(美聯社)
指控者之一羅珊娜.阿奎特昨日譴責韋斯汀的行為。(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曼哈頓法院,開始審理荷里活著名電影監製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被控強姦及性侵的案件,遴選陪審團成員,預料兩星期內進行正審。

韋斯汀被控包括強姦及性侵犯女子等共5項罪名,一經定罪最高可判囚終身。報道說韋斯汀被指性侵超過80人,曼哈頓法院審理的控罪,只涉及當中兩人。

部分指控者在法院外聚集,包括兩名女演員,要求韋斯汀為自己做過的事情負責。韋斯汀曾經承認為一些人帶來很多痛苦,但強調所有關係都是你情我願。

本案控辯雙方今日將開始公開辯論和陪審團選任的討論。而在昨日的訴訟程序結束之後,韋斯汀臉上幾乎沒有表情,並彎虒y依靠他的助行器離開法庭。

此外,雙方還在是否允許韋斯汀的法律團隊召集紐約警察作證方面進行了辯論,紐約警察偵探在案發後,就扣留了有利於辯護的證據。

報道稱,女演員埃文斯(Lucia Evans)曾指控韋斯汀強姦,但她的證詞之後,被認為是相互矛盾,檢察官也不得不放棄埃文斯的指控證據。

本案法官伯克說,允許控辯雙方詢問紐約警局探員迪高迪奧並與他的互動,包括他們說出一些要求證人確認,否認或解釋這些互動的內容,則可能會要求他作證。

偵探迪高迪奧曾表示,「根據我們同帕茲的面談,從紐約市警察局的觀點來看,我相信我們已經有足夠的證據逮捕他。」負責這一調查的迪高迪奧至少收到3名女子聲稱,遭到韋斯汀性攻擊的報告。

同時,韋斯汀憐h還未作證的指控者之一羅珊娜.阿奎特(Rosanna Arquette)在6日訴訟開始前出現在法庭外。

她和其他自稱為沉默者的控告者,在法院附近的公園舉行新聞發布會,譴責韋斯汀稱其為「連環強姦犯」。

另外,洛杉磯當局正式落案起訴韋斯汀在2013年,強姦一名女子及性侵犯另一名女子,案情與曼哈頓法院的案件無關。

更多國際要聞
金正恩視察磷肥廠 分析指朝決心發展農業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昨日視察順天磷肥工廠建築工地,是今年視察工作的首站。 金正恩表示,建設順天磷肥廠是今年黨最重視的經濟課題之一... 詳情
共同社︰戈恩坐新幹線往大阪登機
【明報專訊】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 圖)棄保潛逃到黎巴嫩,日本傳媒報道,戈恩去年12月29日離開東京都港區的住所後,...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說,願意到國會就彈劾總統特朗普作供。 博爾頓發聲明,指如果參議院發出傳票要求他作供的話,他已準備好... 詳情
澳洲山火產生的濃煙影響首都堪培拉,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指堪培拉周一(6日)的空氣污染指數超過340,遠高於中國北京同期的170。澳洲聯... 詳情
天氣異常沒暴風雪 北海道罕見吹起沙塵暴
【明報專訊】日本北海道東部的十勝地方部分地區昨天突然吹起沙塵暴,造成2條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視線不佳一度封閉。由於冬天並非當地沙塵暴季節,研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