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今襲大多區 晚間降冰雨
降雨量達60毫米 氣象局籲市民防範水浸

[2020.01.11] 發表
多市今日有豪雨。
萬錦、烈治文山、新市等今晚則有機會下冰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10)日下午表示,今日從得州北上侵襲南安省的一股低氣壓,會為多市帶來雨雪交加的情況,高達60毫米降雨量低窪地區有水浸之險。

這股得州的低氣壓帶來的豪雨,令氣象局昨午向多市發出降雨警告(Rainfall warning)。至於約克區內的萬錦、烈治文山、新市等今晚則有機會下冰雨,司機外出會遇上如溜冰場的路面。

氣象局預計,今天降雨會持續不斷,降雨量預計為40至60毫米。地面凍結情況,合乎24小時內25毫米的冬季降雨警告標準。明天周日早晨,每小時80公里的強風速度將令到降雨結束,與此同時為市民帶來斷電之險。

當局呼籲市民為可能出現的水浸做好防範措施。

氣象局氣象學家金貝爾(Peter Kimbell)昨日表示,將會受到冰雨影響的地區為約克區萬錦、烈治文山、新市等靠北區域。路面狀況濕滑,氣象局表示不適於出門。多倫多亦有下冰雨的可能性,但會在今日晚些時候,降冰雨量較少,不過仍有洪水風險。因此,為避免水浸,多倫多市府呼籲市民及時清除下水槽。冰雨由溫度驟降造成,白天溫和的氣團因風寒效應轉變而導致溫度突然下降,達到冰點。

金貝爾表示,「不能排除因倒樹斷電的可能性」。負責管理城市暴雨的部門Toronto Water職員表示將全天候工作為接管洪水電話。林業工作人員亦將處於待命狀態,處理倒下樹木及樹枝。

多市交通服務(Transportation Services)部門人員會協助市府監控風暴活動,監控道路狀態,並巡邏街道,確保清除堵塞下水道入口處雜物。

多倫多市府發言人羅斯(Brad Ross)說:「土庫內積水確實是一個問題。 居民可以採取措施, 如通過清理家附近的下水道入口處來幫助我們,以確保沒有任何雜物。 」市府工作人員還提醒居民,當撥打311報告問題時,因高於正常通話量可能會導致較平時長的等候時間。

多倫多及地區天然資源保護局(TRCA)在暴雨來臨前,昨日發出分特別聲明,指出大多區內所有湖岸線,河流與溪流都「應被視為危險區域。」

更多要聞一
擬增物業稅2% 另城市建設費1.5%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昨天(10日)起開始今年營運預算的批准過程。市府官員提出的預算草案﹐物業稅增幅2%。外加年前批准的城市建設收費增幅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