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富商2.1億英鎊購豪宅 將刷新英國房產交易紀錄

[2020.01.13] 發表
交易地產為倫敦騎士橋區拉特蘭門的一棟大型別墅。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10日報道,一位中國房地產大亨以2.1億英鎊(約2.74億美元)買下倫敦一處擁有45個房間的豪宅,這筆交易將刷新英國房地產交易的最高紀錄。

報道稱,買方為上市公司中渝置地控股的創始人兼董事長張松橋。他的發言人在電郵中表示已同意交易。其購置地產為倫敦騎士橋區拉特蘭門的一座大型獨棟別墅。

目前具體的交易條款尚未公布,但知情人士透露其定價2.1億英鎊,將成為英國有史以來金額最高的一筆房地產交易,也是全球範圍內最昂貴的交易之一。

在英國,上一個保持紀錄者在2011年,前莫斯科銀行行長Andrei Borodin以1.4億英鎊(約1.83億美元)買下牛津郡一棟鄉間別墅。

而在全球範圍內,美國對沖基金經理、城堡投資集團創始人Ken Griffin去年以2.38億美元(約3.1億美元)買下紐約曼哈頓(Manhattan)一套頂層公寓。

分析稱,張松橋此次的房地產交易將給倫敦低迷的豪宅市場注入一針強心劑,同時表明在英國接近脫歐之際,英鎊疲軟正吸引茖茼菪@界各地的富豪。

這棟位於騎士橋的豪宅建於上世紀80年代,總面積5,760平方米,擁有7層樓、45個房間以及防彈玻璃、游泳池、私人SPA等。

該處房產俯瞰倫敦的高檔居住區海德公園一號,並靠近哈洛德百貨公司。前黎巴嫩總理兼富翁哈里里(Saad Hariri)曾在這堜~住,但於2005年被暗殺。

此後,豪宅被送給沙特已故王儲阿齊茲親王,後者於2011年去世。王儲的繼承人委託瑞士財富管理公司Decisive Wealth SA管理。該財富管理公司表示,這筆交易表明投資者看好房價前景和英鎊的韌性。「尤其是因為我們知道超高端住宅市場交易有多難。」

資料顯示,素有「重慶李嘉誠」之稱的張松橋,旗下中渝置地控股於香港上市,主要投資中國西部地區。該公司2016年開始進入英國房地產市場,並於2017年以11.35億英鎊價格買下倫敦金融城新建的立德賀大樓。

更多中國新聞
穗女取消4.5萬元伊朗遊 旅行社僅退800元
【明報專訊】廣東廣州一名黃姓女子,早前花逾4.5萬元(人民幣,下同)參加原定上周六(11日)出發的伊朗旅行團,近日因擔心安全欲取消行程,竟獲... 詳情
女華僑命案 嫌犯疑畏罪燒炭亡
【明報專訊】來台工作的25歲馬來西亞鄧姓女華僑失蹤6天後,11日被發現遭分屍5塊丟棄基隆山區。警方調查發現鄧女鄰居45歲林國平涉嫌重大,12... 詳情
蔡英文大勝 旅行社陸客部門收攤
【明報專訊】民進黨總統、立委選舉狂勝,讓緊繃的兩岸關係更添變數,創新旅行社周日率先宣布,年前關掉專營陸客來台的台中分公司,因為未來四年兩岸旅... 詳情
當選立委 小燈泡母親遭網民恐嚇
【明報專訊】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小燈泡媽媽」王婉諭當選不分區立委,為卻遭到網友在網路上狠嗆,揚言「牠還有兩個可以被砍」,由於內容非常不堪,王... 詳情
「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成最年輕立委
【明報專訊】2020台灣大選結果出爐,在立委選戰方面,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當選人、27歲民進黨籍的賴品妤成為本屆選舉大黑馬,擊敗政壇老將、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