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4巨頭會議 為哈里「退隱」拆彈

[2020.01.13] 發表
英女王今天將主持王室峰會商討哈里夫婦今後的角色問題。圖為她昨天出席完主日崇拜,離開教堂返回桑德林厄姆大宅。(路透社)

英國哈里王子與夫人梅根上周三(8日)宣布將從高級王室成員的身分退下後,英女王周一(13日)會在諾福克郡桑德林厄姆大宅(Sandringham Estate)聯同王儲查理斯、威廉王子跟哈里會面,討論哈里夫婦未來角色。王室成員對哈里的決定感失望和震怒,英國媒體昨日報道,威廉向友人提及對弟弟的決定感到難過,但仍會支持哈里夫婦,並期望有一天能再兄弟同心。

哈里夫婦在未徵詢其他王室成員意見情G下,私自宣布從高級王室成員身分退下,英媒早前稱英女王等成員感失望和震怒。周一的會議是哈里上周發表公告後,他與英女王、查理斯及威廉4人首次碰頭。英國媒體揣測,會議或討論過去數日由王室官員跟英國及加拿大政府代表所研究的建議,即讓哈里和梅根在日後如何達到其目標,即擔當另類的「混合王室成員」角色。《衛報》稱身在加拿大的梅根亦有可能透過視像會議參與討論。

《衛報》引述消息人士稱,哈里夫婦的工作生活及王室角色如何改變,需要經過複雜而深思熟慮的討論。哈里夫婦的資助將是關鍵議題,不過有王室助手指這不會是討論主要「動力」,王室不會用錢作為懲罰或勸誘哈里夫婦依王室期望的方向而行的因素。

威廉傷感弟弟成「分開實體」

威廉與哈里近年的兄弟情已不像過往般親密,在哈里宣布退出高級王室成員身分後,《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指威廉王子向友人吐苦水,他形容自己一生都在用自己的手臂抱住弟弟哈里,但他現在不能再這樣做了,因為他們已是「分開的實體」。威廉說:「我為此感到難過。我們所能做,以及我所能做的,就是嘗試支持他們,並期待有一天我們會有機會再次理念一致。」

根據《每日郵報》的民調,72%受訪者認為王室應容許哈里夫婦往加拿大發展,只有16%認為英女王應要求他們留下。與此同時,有76%受訪者認為,假如哈里夫婦不再擔任高級王室成員,就不應再獲警方同一等級的保護。

(BBC/英國太陽報/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警列環團極端組織 惹爭議
向以堵路、阻止列車開出等奇招喚起關注的環保組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被傳媒揭發遭英國警方列為極端組織,惹起... 詳情
斯里蘭卡環保組織「土地農業改革運動」(MONLAR)表示,去年當地有381隻大象死亡,為斯里蘭卡自1948年獨立以來最高數字,當中85%可能... 詳情
日防相要站在隊員前面 親試自衛隊空降訓練
日本共同社今日(12日)報道,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到訪千葉縣陸上自衛隊習志野演習場,視察陸上自衛隊第一空挺團新年首次空降訓練。他也親身參與訓... 詳情
伊朗卡塔爾同意加強對話緩和緊張局勢
卡塔爾君主塔米姆(Tamim bin Hamad Al-Thani)周日(12日)訪問伊朗期間,與伊朗總統魯哈尼會晤,討論近期地區局勢。雙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