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團今商議 彈劾法案最快本周送交參院

[2020.01.14] 發表
美國國會外有民眾舉牌,呼籲容許證人於彈劾特朗普審訊作證。(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要求共和黨溫和派,向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施壓,容許證人在彈劾總統特朗普的審訊中作證,而彈劾法案最快可能於本周送參議院審議。

他為國會議長波佩西仍未將兩項彈劾特朗普的議案,送交參議院辯護,聲稱佩洛西只是期望參議院的審訊,能夠有更大透明度。

希夫又表示,不會支持特朗普要求傳召前副總統拜登及兒子亨特作證,因為審訊是針對特朗普,並非拜登。

另一方面,佩洛西(Nancy Pelosi)今日(14日)將與眾院民主黨團會面,將投票決定何時送出彈劾案,最快有可能本周送交參院。

共和黨人在參院擁有足夠票數,得以輕鬆駁回特朗普濫權與妨害國會調查這兩項彈劾指控,因此一旦送至參院,審理時程料將迅速。

眾院去年12月18日通過彈劾特朗普後,佩洛西一直扣住彈劾文,希望藉此對參議院的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施壓,要他同意參院審理時傳喚證人與新證據,但麥康奈並未改變心意。

佩洛西對美國廣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節目表示,眾院民主黨團14日的定期會議將投票決定遞交彈劾文的時間,並指派屆時參與審理的眾院控方代表。她說,延後遞交彈劾文期間出現了一些重要的東西,這段時間裡浮現有助指控的新電郵,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也宣布如遭傳喚會出席作證,延後遞交彈劾文讓美國選民了解到有證人作證以及證據的「公平審判」必要性,如果麥康奈繼續阻止這些程序,共和黨將付出政治代價。

更多國際要聞
貝索斯捐款救助澳洲山火 網民罵翻指「真丟臉」
【明報專訊】澳洲發生山火一發不可收拾的危機,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貝索斯(Jeff Bezos,圖)宣布捐款100萬澳幣... 詳情
澳洲悉尼西北面戈斯伯斯山(Gospers Mountain)的特大山火持續近3個月後終於受控,潮濕天氣亦有望緩和鄉郊的山火。 該區山火... 詳情
韓國大企業引入AI面試
作為科技大國,韓國不少大企業近期開始利用人工智能(AI)篩選合適的應徵者,利用電腦分析面試者的特質是否符合公司要求,加強效率之餘也可加強評選... 詳情
【明報專訊】天主教前教宗本篤十六世與保守派的紅衣主教合著新書,捍衛天主教神職人員的獨身制度。此前天主教曾召開主教會議,建議允許已婚男性擔任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