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康昊聞《上流寄生族》入圍奧斯卡勁興奮 阿當辛迪拿欠提名獲「阿媽」安慰

[2020.01.15] 發表
阿當辛迪拿主演《未成大器》失落奧斯卡影帝提名,不少圈中人均替他感不值。
宋康昊得悉《上流寄生族》入圍最佳電影時,興奮得振臂高呼,幾乎把手上咖啡倒瀉。
《黑寡婦》昨日公開最新預告片,巧合的是,戲中史嘉麗祖安遜(左)與佛羅倫絲佩芝(右)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拍檔變成競敵。

【明報專訊】第92屆奧斯卡頒獎禮已經公布提名名單,當然有人快樂有人愁,韓星宋康昊透過網上直播得悉《上流寄生族》入圍最佳電影時,興奮得振臂高呼,幾乎把手上咖啡倒瀉;反觀《未成大器》(Uncut Gems)男星阿當辛迪拿(Adam Sandler)失落影帝提名,不少圈中好友均替他感不值,曾在《水壺出英雄傳》扮演他媽媽的嘉菲比絲(Kathy Bates)更送上親切慰問。

《上流寄生族》不單成為史上首部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電影及國際電影(即最佳外語片)的韓片,更一口氣拿下最佳導演、原創劇本、佈景設計及剪接等6項提名,為韓國影壇爭光。導演奉俊昊坦承從沒想過有此佳績,尤其是戲中剪接及布景設計的效果,獲得奧斯卡評審認同;遺憾的是宋康昊無緣角逐演技獎項。

導演為宋康昊難過

不過,宋康昊似乎未有介懷,從電影發行商NEON透過社交媒體上載的短片可見,他跟一眾工作人員透過網上直播收看大會宣布提名名單,當他得悉《上流寄生族》入圍最佳電影時,興奮得幾乎把手上咖啡都倒瀉。NEON開玩笑說:「當你主演的電影獲提名奧斯卡,而你沒有倒瀉咖啡的時候,代表你已是國際巨星了。」

《上流寄生族》是繼去年《羅馬》之後,史上第6部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電影及國際電影的非英語片,可惜前5部均未能贏得最佳電影獎,且看《上》片能否「零的突破」?

阿當被指滄海遺珠

另一方面,憑《未成大器》獲得美國國家影評學會(NBR)及美國退休人員協會(AARP)等選為最佳男主角的阿當辛迪拿,結果跟《別告訴她》首名亞裔金球影后Awkwafina(林家珍)、《豔舞大盜》珍妮花露柏絲(Jennifer Lopez)等一樣,成為今屆奧斯卡的滄海遺珠。

《未成大器》講述阿當飾演一名沉迷賭博的珠寶商人,為此欠下一身債務,就在家庭與事業面臨崩潰之際,他找到一批原鑽及潛在買家,視為翻身的最後一荂A結果反而陷入萬劫不復之地。此片將於本月31日在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

群星力撐演出精彩

當大會公布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名單,阿當榜上無名,他只好透過社交媒體自嘲:「壞消息,美國影藝學院不喜歡我;好消息,我可以不用著西裝了。」又不忘恭賀其他入圍影星,包括曾在《水壺出英雄傳》扮演他媽媽的嘉菲比絲,後者憑《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獲提名最佳女配角。

不少圈中人包括樂壇天后Katy Perry、《鼓動真我》男星邁爾斯泰勒(Miles Teller)、「哈比人」伊力查活(Elijah Wood)等都替阿當感不值,例如賓史迪拿(Ben Stiller)留言力撐:「阿當值得我們去愛,絕對精彩的演出。」

嘉菲比絲亦以「媽媽」身分慰問阿當,她透過社交媒體留言:「我愛你Bobby Boucher(《水》片角色),雖然你的提名被人搶走了,但是媽媽一樣愛你。」

更多影視
木村拓哉新碟銷量冠軍
【明報專訊】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上周推出首張個人專輯《Go with the Flow》,邀得樂隊B'z主音稻葉浩志、Alexandros... 詳情
天海祐希新劇首播報捷
【明報專訊】日劇《女王的教室》天海祐希主演NTV電視台冬季日劇《Top Knife》上周六首播,香港觀眾可透過有線電視GEM頻道收看。《To... 詳情
《魔比煞》謝勒力圖扮吸血鬼
【明報專訊】Marvel與Sony兩大電影公司攜手炮製《蜘蛛俠》外傳式作品《毒魔》,前年上映全球累積票房勁收8.5億美元(約66.3億港元)... 詳情
山本舞香伊藤健太郎同居
【明報專訊】日劇《今日我至叻》22歲男星伊藤健太郎傳與日本片《東京H種2》同齡女星山本舞香拍拖,並已過茼P居生活。 據日本雜誌《Fla... 詳情
【開箱】告別《摘星廚神》 澤村一樹穩守《絕對零度4》收視
【明報專訊】踏入2020年,各大電視台的冬季日劇陸續開播,打頭陣的是富士電視台「月9」劇《絕對零度》第4季。此劇剛於本月6日首播,收視率錄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