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警騙市民轉移資產 內蒙破電騙案拘7人

[2020.01.15] 發表

【明報專訊】內蒙古鄂爾多斯東勝區警方周二(14日)查破4宗跨省區的電騙案,拘捕7名疑犯,涉案金額近400萬元(人民幣,下同)。受害者遍佈全國各地,清一色都是女性。

警方去年10月接到多宗受騙求助,其中一名女子更聲稱被人騙走317萬元。警方發現案件是不同詐騙組織所為,經過一系列追查後,上月底聯合福建、浙江、湖北等地警方展開行動,在福州、杭州、武漢拘捕該批疑犯,並查出至少9宗相關案件。

其中一批騙徒冒充北京警方,以協助調查詐騙案為由,要求受害人重新辦理銀行卡、購買新手機,並開通手機銀行,再騙她們將名下資產全部轉入新卡內,接受「資產清查」。另一批騙徒則假扮網購平台的客服,以受害人網購信息被錯誤錄入,需要消除為由,騙她們轉帳。

更多中國新聞
川美女市長涉賄被逮
【明報專訊】近日,內地裁判文書網公開了一件行賄罪一審判決書,其中披露了四川省鐵路產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江建君(圖)的受賄事實。 ... 詳情
租客老夫婦到期退租 房東收屋H下掃出砲彈
【明報專訊】作為房東最怕遇到惡房客,不管是不定期繳房租,還是退房後把屋子弄的一團亂,都會令房東相當頭疼。然而內地有一名房東在去年12月打掃出... 詳情
女子挪用公款潛逃16年 整形換臉還是被抓到
【明報專訊】16年前深圳一家知名醫藥公司遭陳姓業務員挪用公款,規模逾人民幣百萬元,隨後人間蒸發,陳姓業務員改用假身分證,並全臉整形,近日在四...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受非洲豬瘟的影響,豬肉價格C漲不停,也因如此讓民眾不敢買豬肉,甚至感覺豬肉比現鈔更值錢。近日貴州有一間私立學校為獎勵期末考考... 詳情
護路蜘蛛俠
1月13日,在地處湖北宜昌的宜萬鐵路堰灣隧道與五爪觀隧道上方,巡山工用相機記錄山體情況。春運期間,鐵路運輸繁忙,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