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即日取消禁令
賣家可用FedEx地面送貨

[2020.01.15] 發表
工人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一間亞馬遜物流中心內工作。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表示,賣家現在可以使用聯邦快遞(FedEx)的地面遞送服務。假期採購季期間,亞馬遜曾暫時停止使用此一服務。FedEx周二股價上漲1.79%,收於162.13美元。亞馬遜下跌1.16%,收於1,869.44美元。

亞馬遜周二發送至商家的一封電郵表示,商家們自周二東部時間下午5時起,可恢復使用FedEx地面及家庭送貨服務。

一名發言人向CNBC確認,該公司於周二恢復使用FedEx地面遞送服務。該名發言人並表示,FedEx地面及家庭送貨服務一向能滿足亞馬遜準時送達的要求,故為Prime會員恢復此一送貨選項。

一名FedEx發言人也確認亞馬遜取消了禁令。該名發言人亦表示,該公司的服務在假期採購季巔峰時期十分繁忙,地面包裹送達時間平均為2.4日,18%的地面包裹提前送達。

亞馬遜在12月份禁止第三方賣家使用FedEx,為Prime會員的訂貨提供送貨服務。當時亞馬遜的理由是FedEx的送貨服務太差。此一決定令第三方賣家在最繁忙的採購季猝不及防。一些賣家被迫找尋新的送貨公司並可能導致送貨成本增加。其他賣家則表示,他們對FedEx不能準時送達貨物已感到厭煩。

在亞馬遜未停止使用FedEx地面服務前,兩家公司關係曾惡化。FedEx去年8月宣布終止與亞馬遜簽定的地面送貨合約。9月份,FedEx開始將亞馬遜視為其競爭對手,但不承認亞馬遜已為該公司帶來威脅。亞馬遜正在建立自己的送貨網絡,因此與FedEx和UPS漸行漸遠。

更多經濟要聞
特斯拉股價近3個月漲一倍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股價過去3個月來上漲了一倍,為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的巨額酬報鋪平了道路。201... 詳情
谷歌收購愛爾蘭 零售初創Pointy
【明報專訊】Alphabet的谷歌(Google)周二表示,它計劃收購愛爾蘭零售新創公司Pointy。Pointy協助傳統實體零售商在網上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