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揭重大保安漏洞

[2020.01.15] 發表

【明報專訊】微軟宣布,Windows 10系統發現有重大保安漏洞,入侵者可以截取使用者的通訊內容。

微軟接到美國國家安全局通知,指黑客可以透過Windows 10的漏洞偽造保安證書,取得使用者信任,截取貌似已保密的通訊內容。公司已發布修補程式,呼籲使用者更新系統,又指現時未有證據顯示有人利用有關漏洞發動攻擊。

發現漏洞的美國國家安全局表示,他們選擇通知微軟而非加以利用進行情報搜集工作,是要與業界建立互信。有電腦保安業界人士形容,國安局的做法非常罕見。

更多國際要聞
美促蘋果解鎖恐襲案兇徒手機
美國蘋果公司再次捲入維護客戶私隱與協助保障國家安全的爭議。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周一(13日)指摘蘋果並未協助執法人員調查恐怖襲擊案件,沒有為上月... 詳情
哈里獨晤剖白  女王「無奈」祝福
英國王室核心成員周一舉行罕有的家庭「峰會」,商討哈里王子夫婦欲淡出王室高級成員身分之後的未來路向。會後英女王發表聲明,稱支持和尊重哈里夫婦獨... 詳情
英媒:讓哈里梅根落跑  女王恐鑄大錯
【明報專訊】在13日王室內部緊急峰會過後,英國女王出乎意料發布一封筆觸溫柔、充滿理解的公開信,同意讓哈里梅根在過渡期輪流於加拿大及英國居住,... 詳情
美國科學家利用超級電腦設計藍圖,製作出全球首個完全使用生物DNA製作的可編程活體「生物機械人」。這種「機械人」其實是由生物細胞組成的「生物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