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假日零售銷售額升4.1%
網上銷售增長14.6%略超預期

[2020.01.17] 發表
圖為新澤西州Teterboro一家沃爾瑪店內店員在整理商品。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零售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周四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2019假期採購季的零售銷售金額增長4.1%,達7,302億元,並屬於先前預估的高端。

NRF先前預估,不包括汽車經銷商,加油站和餐館在內的零售金額,在11月和12月會增長介於3.8%和4.2%之間。它並預期網購金額會增長介於11%和14%之間。

NRF周四表示,假期採購季的網上銷售金額略超過預估,增長14.6%,達1,678億元。

2018年的假期採購季零售金額僅增長2.1%,大部分原因為美國政府關閉,股市動盪和利率上揚。

美國商務部周四稍早表示,美國12月零售金額增加0.3%。經過修正後的11月零售金額亦增長0.3%,而非原先的0.2%。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曾預估12月零售金額會增長0.3%。與2018年12月相比,零售金額則增長了5.8%。

NRF首席經濟師克萊因茲(Jack Kleinhenz)表示:「這是一個健康的假期採購季,特別是與2018年同季零售金額下降相比。雖然2019年感恩節較晚,且有關稅的憂慮,但消費者並未踟躕不前。」

克萊因茲也表示,強勁的就業率和較高的工資,亦給予消費者一種可以繼續消費的信心感,因此推動經濟繼續前進。

許多公司已公布了其假期採購季銷售金額,其中許多表現都不理想。百貨公司Macy's、Kohl's和J.C. Penney同店銷售額均下降,但Lululemon和Jared擁有者Signet Jewelers表現卻不俗。亞馬遜(Amazon)也已表示2019年假期採購季創紀錄,但尚未公布任何銷售數字。

更多經濟要聞
經濟數據扎實 美股升道指漲267點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四公布季度財報,盈利輕鬆超過預期,投資者亦消化美國經濟堅實數據,股市再創歷史新高。標... 詳情
A220合作項目可能減記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公司周四警告,其2019年利潤可能會因出問題的鐵路車卡合約而較低,並有可能減記一項與空中巴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