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專家恐中美貿易協議減緩加拿大龍蝦對華出口
去年加拿大龍蝦出口中國猛增123% 達3.84億元

[2020.01.18] 發表
中國對美國龍蝦徵收35%報復性關稅後,加拿大向中國出口龍蝦猛增。(CBC)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聖瑪麗大學(Saint Mary's University)國際貿易研究員拉哈曼(Mohammad Rahaman)說,儘管新的美中貿易協議並未撤銷對中國徵收的高額關稅,該協議仍將導致加拿大向中國出口海鮮減少。

在中國對美國龍蝦徵收35%的報復性關稅之後,加拿大向中國出口的活龍蝦猛增,主要來自斯高沙省。

在2019年的10個月中,美國龍蝦出口大幅下降,而加拿大的出口銷售猛增123%,達到創紀錄的3.84億元。

新的貿易協議不會降低這些關稅。但是中國承諾在未來兩年內,購買價值320億元的美國農產品,包括龍蝦和其它海鮮產品。

拉哈曼說,中國政府有足夠的影響力,可迫使中國公司重新從美國進口龍蝦。他稱其為「偽資本主義」(pseudo-capitalism)。他說:「他們的私人公司大量向國有銀行借貸,通過這一管道,中國實際上可以指揮貿易和商業。」

拉哈曼補充說:「我理解,坊間有疑慮指他們是否會實際遵守承諾,但假如他們想做,就可以兌現諾言。我們要為進入中國市場的海鮮市場付出代價。」

斯高沙省漁業和水產養殖廳長科爾韋爾(Keith Colwell)說,該省並不擔心,「基本上,這對我們沒有任何區別。我們可以出售所能捕獲的一切。我們出售最優質的產品。我們準時發送產品,客戶對此非常滿意。」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3機場提醒來自武漢旅客
【明報專訊】近日再有中國鄰近國家發現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個案,除美國對三個國際機場引入防疫措施外,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昨日就武漢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而更新外遊建議告示,指... 詳情
2杯雪糕信用卡被扣5300元 事件曝光發卡銀行終允退款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名牙醫家庭在海外旅遊時因為消費2杯雪糕被從信用卡上劃走逾5300加元﹐至今當事銀行及信用卡公司拒絕賠償。事件曝光後,信用... 詳情
女子偕母來加照顧中風祖母遭移民顧問誤導申難民被拒
【明報專訊】一對母女被移民顧問誤導,18年後她們面臨被驅逐到法國的可能性。Laura Emmanuelle Souchet(圖)是一名30歲... 詳情
曾發生6級火國會街柏文 1500住客3月可搬回居所
【明報專訊】針對2018年8月多市市中心國會街650號出租柏文發生的6級火警(圖),受影響的1500名住客於今年3月可以逐步搬回居所。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