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朝撤換外務相 或衝擊外交政策走向

[2020.01.19] 發表

美國NK News昨引述平壤消息人士報道,朝鮮政府已經撤換外務相李容浩(圖),當局預計會於本周四(23日)公布替換人選。

報道指這人事變動有可能衝擊外交政策走向。

韓聯社報道,駐華大使、駐聯合國大使等外交官昨日已返抵平壤。日本NHK報道,事涉討論外交政策會議。63歲李容浩從事外交38年,2016年當上外相,曾隨金正恩參與對美國、中國和韓國等國的峰會,位列朝鮮國家最高政策領導機關國務委員會。不過,他雖然有參與12月28日至31日朝鮮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但不在元旦發表的紀念合照內,昨日《勞動新聞》所列元老黃順姬治喪委員會名單也沒有他的名字,惹人揣測有人事變動。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東京警視廳公安部上周五(17日)以泄露航空自衛隊E-2D預警機性能的情報為由,拘捕了航空自衛隊前一等空佐菅野聰。 58歲的菅野涉嫌...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錯誤擊落烏克蘭客機,德黑蘭政府表示,會將飛機黑盒送到烏克蘭進行分析。 伊朗傳媒引述負責調查事故的伊朗民航組織指,德黑蘭... 詳情
涉模仿納粹言論  巴西文化部長被炒
巴西文化部長阿爾溫發表涉嫌抄襲納粹德國宣傳部長戈培爾的言論,惹起美化納粹非議,上周五(17日)被撤職。 阿爾溫(Roberto Alv... 詳情
捷克政府昨(18日)表示,該國一座農場驗出高致病性H5N8禽流感,是時隔3年首度再現該病毒。國家獸醫管理局(SVS)發言人指,涉事的小農場位... 詳情
日美安保條約60年 日平衡外交難度增
今日是《日美安保條約》簽署60周年,兩國外長和防長上周五(17日)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對加強同盟的「不可動搖之承諾」。但在華麗詞藻背後,日本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