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周一連5天均有教師工會舉行工業行動。
放大
 

其他新聞
年輕家庭將被迫離多市 遷郊區享較廉日託服務
誰誤發警報謎團未解 省府追查核電廠烏龍事
貨櫃盜竊大幅C升年達341宗 皮爾區成為黑點
夫藉妻產後抑鬱需陪伴 要求延遲遞解上訴得直
三級政府嚴打鴉片類毒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安省小學4大教師工會 本周一連5天輪流罷工
教育廳長批評罔顧弱勢社群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昨(19日)宣布﹐再有2個教育局將於本周五罷工1日。這代表安省4大教師工會在本周一連5天均有工業行動。多倫多、約克區及Ottawa-Carleton公校教育局小學教師會在今天(20日)罷工一天﹐家長都為安排子女而傷腦筋。

小教教師聯會昨宣布將於本周五罷工的2個教育局﹐分別為Ontario North East及Bluewater公校教育局。

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日參加約克區一個社區活動時表示﹐教師工會明知將行動升級最影響一些單親家庭、低收入家庭及父母均要外出工作的家庭﹐但仍一意孤行﹐令人失望。他說﹕「學生與家長不應夾在中間﹐家長更不應因為教師罷工而浪費另尋日託的金錢﹐況且要找人託管子女亦不容易。家長都應專注自己的工作上。」

有家長便表示﹐因為教師罷工﹐丈夫不得不被迫放假一天來看管子女。對於一些家庭來說﹐那可能是要他們放棄賺錢一天﹐又或用了一天原有其他安排的有薪假期。

對於省府向家長派發的補貼是否有用。該名家長則表示﹐省府當天早上宣布派補貼﹐下午她便報名申領。她認為那是省府用來利誘家長﹐讓他們站在省府一邊的手段。

另一名家長則稱﹐教師罷工令人人不便﹐但這亦無可厚非﹐教師亦有為自己爭取的權利。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表示﹐輪流罷工的目的是要向教育廳長施壓﹐迫使資方代表重回談判桌。

工會聲稱﹐課室的學生人數、保留全日制幼稚園及給予特殊學生的支援是談判重點﹔但教育廳長萊斯則堅持﹐教師的補薪及薪酬才是令勞、資談判陷入膠著狀態的關鍵。

被問及省府會否在薪酬上讓步﹐萊斯昨表示﹐安省中學教師平均年薪是9.2萬元﹐薪金之高在全國排第二位。他說﹕「我們認同教師的貢獻﹐但家長亦期望勞資雙方(在洽談薪酬方面)要合理﹐而現在亦是教師工會要合理一點的時候了。」

他強調﹐未來與工會的談判上﹐省府將繼續聚焦在努力與工會達成協議上。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逾百萬學生上課受累 未達險況仍難引入復工法
安省小學4大教師工會 本周一連5天輪流罷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