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武漢昨晨10時起採取封城措施,當地衛生和防疫工作小組工作人員在路中檢查汽車乘客的體溫。(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港患者兩密切接觸者現病徵送院 高鐵客今須申報健康 何屭}斥措施不如SARS
未穿全裝接觸確診者 威院急症醫須隔離
林鄭不返港抗疫 張建宗:重要外訪
警深圳回港發燒隔離 警總加強消毒
戴N95巡發燒門診後結膜發炎 其後確診 專家中招料沒戴眼罩成防護盲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市民遊客趕死線離城 搶購食品

【明報專訊】武漢封城令昨晨10時生效,有市民和外地遊客趁封城前急急離城,有網民抱怨封城將無感染市民置於危險之中。武漢市民開始搶購食品或醫療防護用品,當局稱目前食品、醫療防護用品等儲備充足,籲市民不必驚慌和囤積。

「出逃者」拍照上載 網民傳當局促關注

昨日凌晨2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封城通告後,許多市民和遊客匆匆通過各種方式離開武漢,有民眾「逃出」後拍照上傳社交媒體,結果被網民匯總並發送給相關省市敦促關注。還有部分白牌車,在網上將原本80元(人民幣,下同)車費,加到數百甚至1000元,協助民眾離開。

於封城前「出逃」的李先生說,其寓住距疫情源頭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只有幾公里,因家中有3名老人,他決定於封城前帶老人離開武漢,在其他城市避疫過節。他對美國傳媒「美國之音」說,進武漢機場大門時查過體溫,沒感覺有特別的檢疫措施,「我都覺得,他們是把最後一波人放出去,然後就封掉」。

昨晨9時30分許,漢口火車站外已不准旅客進入,多名旅客被迫在廣場等待消息。10時正,多名車站工作人員連同武警將通道全部關閉,武警隨後守在隔離欄前,間隔兩米站成一排。有網民認為,封城可能會增加未感染民眾的感染風險。

當局稱食品醫療品充足 籲勿囤積

封城令也使民眾大為緊張,紛紛到超市街市搶購蔬菜、食品或醫療防護用品。網上圖片顯示,當地中百超市的新鮮蒜苗標價每公斤80元,武商超市的散裝大白菜被賣到近12元一公斤。市防疫指揮部隨後發出通告,表示武漢市食品、醫療防護用品等儲備充分、供應順暢,茈咱薑蘤榆ㄦW或囤積。央視新聞引述武漢市商務局稱,武漢市成品油經營企業油源充足,供應正常;油企會啟動應急預案,確保加油站24小時營業,不斷檔、不脫銷。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湖北8市封城 徵院建院抗疫 首現武漢外死者 管軼:疫情規模或10倍於SARS
市民遊客趕死線離城 搶購食品
武漢醫生:恐春節後「大爆發」至5月
星洲越南首現確診 世衛延遲定列「緊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