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患者兩密切接觸者現病徵送院 高鐵客今須申報健康 何屭}斥措施不如SARS
未穿全裝接觸確診者 威院急症醫須隔離
林鄭不返港抗疫 張建宗:重要外訪
警深圳回港發燒隔離 警總加強消毒
戴N95巡發燒門診後結膜發炎 其後確診 專家中招料沒戴眼罩成防護盲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武漢醫生:恐春節後「大爆發」至5月

【明報專訊】武漢封城冀做到病例「零輸出」,但有在武漢防疫救治前線的醫生認為,肺炎大爆發期將隨茯K節後「返程高峰期」的27日(年初三)於一線城市出現,並持續至今年5月。他又認為疫情迅速蔓延,與發現初期醫護人員輕視及大量疑似病例沒有受到限制有關,並指出將相關患者集中診治的「小湯山」(SARS期間北京用於隔離患者的醫院)模式,是防疫的最好辦法。

指醫護欠警覺 容疑似患者出院

內地傳媒《三聯生活周刊》引述化名「許平」的武漢醫生口述,他表示,今年1月10日對武漢各家醫院而言是分水嶺。在此之前,與華南海鮮市場有接觸且發病的病患已被隔離,但至1月10日後,未被隔離的潛在傳染者不斷發病,致疫情擴散。醫護人員也要面對第二波疫情爆發期。許平認為,當局和武漢衛生系統在應對此次肺炎和SARS不同,未經歷SARS的武漢醫護人員沒足夠警覺,沒根據病人的流行病史和病症判斷確定需否隔離,而是讓更多疑似患者返家觀察。

回家後再發病 多院流轉增傳播風險

許平表示,即使醫院有試劑作準確檢測,但患者過多,只能先對重症者作確診檢測;病情較輕者則不檢測任由其返家,結果患者發病後輾轉多間醫院求醫,造成傳播風險。

許平說,由於病毒傳播與人口密度有關,年後一線城市匯集大批返工人潮,恐會導致疫情大爆發。他還表示,因後期防控工作的完善和天氣變化不利於新型冠狀病毒生存,本次疫情或將持續到今年5月,前線醫護人員應做好奮戰到「五一」的心理準備。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湖北8市封城 徵院建院抗疫 首現武漢外死者 管軼:疫情規模或10倍於SARS
市民遊客趕死線離城 搶購食品
武漢醫生:恐春節後「大爆發」至5月
星洲越南首現確診 世衛延遲定列「緊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