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老少平安迎新歲
問賠償茩u小額錢債 促檢走被指或違例 遭射催淚彈住戶:警恐嚇涉藏彈殼
許智艅p人檢控西灣河開槍警
飲料掟警 抑鬱大專生緩刑
黃之鋒申赴英被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6大專院校停醫護生實習

【明報專訊】中小學生開始放農曆新年假,教育局昨向全港學校校監及校長發信,特別提醒師生如無必要,避免前往湖北省武漢市,如不可避免要前往武漢,應持續戴外科口罩至回港後14天;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於記者會稱,教育局呼籲學校內地交流團延遲出發。教協促教育局盡早制訂社區爆發應對措施,包括停課機制、準則和安排,若社區爆發風險增加,應果斷停課。

教育局在信中稱,理解家長擔心學生安全,學校可延後參與由教育局或其他機構舉辦,在內地其他城市舉行的交流活動。局方又要求學校在假期徹底清潔校舍,復課時要求學生量體溫等,並建議跨境學童登上跨境巴士或保母車前量體溫。

張建宗:停課否視疫情 教協促早訂準則

張建宗昨被問及農曆新年後會否停課,他表示要視乎疫情發展。教協認為,教師和學生的健康是學校首要考慮,要求教育局為學校統籌和增撥資源,添置口罩等衛生設備和消毒用具;為學校制定清晰有效的應變及隔離指引,讓學校出現疫情時能採取措施防止擴散。

此外,繼港大和中大暫停醫院臨H教學,4間大專院校昨回覆本報查詢,確認暫停護理學等學生在醫院或院舍的實習。公開大學、明愛專上學院均安排學生回校園做學習活動;理工大學稱會與各提供臨H培訓或實習的機構協商,稍後再通知學生課堂安排;東華學院稱,會加強校園衛生措施,密切留意有關疾病的最新發展,農曆新年假期後評估實際情G再安排。

中大醫學院回應,已決定暫停農曆新年假期前四、五、六年級醫科生到公立醫院的臨H學習,涉及約600多名學生,會與醫管局及師生就教學安排保持緊密聯絡和溝通。城大昨晚公布,暫停下學期所有前往內地的學生交流活動,直至另行通知。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口罩市面供應緊 N95炒貴近倍 消委籲勿「趁火打劫」 張建宗:下周數批貨抵港
一航班封城後赴港 港龍今起停飛武漢
6大專院校停醫護生實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