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公民黨跟進去年尖沙嘴清真寺遭警方噴射藍色催淚水劑及沙田好運中心一單位被射入催淚彈。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左三)、巴基斯坦裔港人簡浩名(右二)及兩名市民(右三和右一)被射藍水,市民張小姐(右一)稱透過律師要求警方公開藍水化學成分,至今未獲回應。好運中心單位被射催淚彈的鄭太(左二)則批評警方無意協調無辜市民。(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沙中線調查委會大狀:政府分析建基「猜測」
機場10年最大宗 音箱檢1200萬元大麻花
4建制、獨立落敗者提選舉呈請
石仔嶺安老院將拆 質疑政府違集體搬遷承諾 最後團年
無人管理社區教室落腳長沙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問賠償茩u小額錢債 促檢走被指或違例 遭射催淚彈住戶:警恐嚇涉藏彈殼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中,尖沙嘴清真寺去年10月遭警方噴射藍色水劑,以及沙田好運中心一單位11月被警方射入催淚彈,受影響市民透過律師去信警務處,分別要求警方公開藍水成分及派員執走催淚彈頭和賠償等,但警方至今仍未公開成分,亦無一句道歉。好運中心單位的住戶更稱警方曾恐嚇她違法藏有彈殼,批評警方態度有問題。

警:感不公可投訴

警方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稱,任何人若認為於警方處理任何事件時受到不合理對待,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投訴警察課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投訴警察課稱不評論個別案件。

律政司覆將上門檢走 事主稱續追究

去年11月中警方在沙田市中心驅散示威者時曾施放催淚彈,有一枚催淚彈射入好運中心5樓一個單位,並在屋內爆開。單位租戶鄭太表示,曾向投訴警察課投訴,並查詢賠償事宜,但警方態度被動,只茖鴗p額錢債審裁處。鄭太及後向警務處發律師信,要求警方上門檢走彈殼,其後卻收到投訴警察課致電,稱若單位內有彈殼,可能違法,鄭太對此感無奈,「叫警察來執,但又不來……卻反指我犯法」。律政司前日終回信,稱警方今日會上門檢走彈殼。

鄭太稱單位被催淚煙污染,已搬出另覓居所,但仍要為單位納空租。被問到要求警方賠償一事,代表律師陳惠源說,鄭太會繼續追究,強調不止金錢損失,亦造成精神壓力創傷。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斥警方至今「一句道歉都無」,指事件明顯是錯誤。

中藍水者批警無道歉 拒公開成分難醫

去年10月中尖沙嘴清真寺遭水炮車射藍水,多人被射中,包括公民黨議員譚文豪、巴基斯坦裔港人簡浩名等。其中一名被射中者張小姐稱,當時不慎吞下藍水,隨即嘔吐,之後連續一周肚瀉,並有腸胃敏感問題。張小姐透過律師要求警方公開藍水化學成分,但至今警方仍未公布。簡浩名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和時任副警務處長鄧炳強只向當日同被射中的印度協會前主席毛漢道歉,但無向其他被射中市民道歉,「難道我們不是人嗎?」

陳惠源表示,警方至今拒公開藍水成分,但有關資料並非警方行動機密,強調醫護人員需了解成分以治療受影響者,質疑警方拒公開是想「毒殺市民」。譚文豪表示,警方態度令市民對警察和政府投下不信任票。

(反修例風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問賠償茩u小額錢債 促檢走被指或違例 遭射催淚彈住戶:警恐嚇涉藏彈殼
許智艅p人檢控西灣河開槍警
飲料掟警 抑鬱大專生緩刑
黃之鋒申赴英被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