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沙中線調查委會大狀:政府分析建基「猜測」
機場10年最大宗 音箱檢1200萬元大麻花
4建制、獨立落敗者提選舉呈請
石仔嶺安老院將拆 質疑政府違集體搬遷承諾 最後團年
無人管理社區教室落腳長沙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飲料掟警 抑鬱大專生緩刑

【明報專訊】有網民去年9月發起「機場交通壓力測試」,號召市民來回乘搭港鐵東涌線等,圖阻礙進出機場的交通。其間一名居於警察已婚宿舍、父親為退休公務員的22歲女大專生於東涌站向警員投擲台式飲料,她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襲警罪。辯方解釋,被告受抑鬱症及藥物影響而衝動犯案,裁判官稱案件涉及嚴重罪行,最終判她監禁6星期,緩刑12個月。

稱當時感冒 受藥物影響

報稱學生的被告唐洛芙(22歲),承認一項襲擊警務人員罪。控罪指她去年9月7日在港鐵東涌站襲擊警員陳浩楊。控方案情透露,當日下午約5時半,警方於東涌站B出口附近執勤,其間戴口罩的被告將一紙杯擲向警員背部,並立刻逃離。另一警員目睹經過,追截被告至連接Citygate及港鐵站的樓梯將她制服。被擲紙杯的警員背部濕透,亦有公開片段拍攝到過程。

辯方求情透露,被告父親為退休公務員,而被告2017年確診患長期抑鬱症,持續求診,現仍需服藥及接受輔導。被告案發前因患感冒求診兩次,曾向醫生透露失眠,案發前幾天一直服用抗生素及安眠藥。

辯方稱被告非有預謀犯案,她買飲料後本想逛街,惟現場人多而情緒不穩,當時受藥物及抑鬱症影響衝動犯案。辯方又透露,涉案警員並無傷勢,但被告被制服後右膝裂傷、頭部受傷。辯方亦呈上10多封由被告家人、義工組織成員撰寫的求情信。

【案件編號:WKCC3601/20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問賠償茩u小額錢債 促檢走被指或違例 遭射催淚彈住戶:警恐嚇涉藏彈殼
許智艅p人檢控西灣河開槍警
飲料掟警 抑鬱大專生緩刑
黃之鋒申赴英被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