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省府未公布網上教育細節 專家指爭拗充滿政治詞彙
助男友朋友撤銷告票 女告票檢控官妨礙司法罪成
加國墮胎手術數字驟降或涉墮胎藥Mifegymiso上市
新民主黨擬提私人法案 推全民藥保進國會議程
54歲婦被殺6周後始揭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法官對孟案判決 不受任何時間限制

【明報專訊】溫哥華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tland)指出,法官延後對孟晚舟案的判決,其延後時間不受任何限制,但由於孟案受到國際關注,且牽動三國的關係,相信法官會盡速作出判決。

李克倫表示,法官可以在任何時間作出判決,不受任何時間限制。目前司法部的律師計劃在今年4月向法院提交證據,但如果在那之前,法官已經判決引渡案不成立,則孟晚舟即可離開加拿大,接下來的程序即不需進行。

如果孟晚舟的引渡案裁定不成立,則她可以當場獲釋,恢復自由,也可以馬上搭機離開加拿大。他表示,如果聯邦政府想上訴,則需要幾天時間準備,那時,孟晚舟可能已經不在加拿大。

如果法官判決撤銷引渡,法庭外孟有私人飛機在等候,就可以馬上除去電子腳鐐,直接登上私人飛機,從此離開加拿大。李克倫說,法官無法在昨日馬上作出判決,他並不意外,畢竟法官需要時重新檢視雙方的論點。

法官在聆訊進行時,多次對辯護律師提問,這是否代表法官可能不滿意辯護律師的觀點?

李克倫說,他無法判斷法官對那一方的說詞較為滿意,法官未宣布判決之前,沒有人可以預測法官的判決方向。

他指出,孟的辯護律師提出,加拿大無經濟制裁,銀行無損失,即不構成「雙重犯罪」有其道理。現在就看法官是否接受司法部律師所說,指孟晚舟對銀行說謊,造成名譽損失,在加拿大即是欺詐罪的論點。

 
 
今日相關新聞
引渡孟晚舟4天聆訊結束 法官需時考慮延後判決
法官對孟案判決 不受任何時間限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