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禁售野味

[2020.01.27] 發表

各地希望援助武漢官方和民間組織及志願者,在武漢封城後開始各種支援行動。不過,民政部昨日公開發文,表示外地慈善組織和志願服務組,暫不被允許進入湖北省。市場監督局、農業農村部和國家林草局昨也聯合發文,全國疫情解除前,禁止一切野生動物交易活動。

民間支援組織禁進湖北

新華社報道,民政部昨日發布公告,要求外地慈善組織、志願服務組織在疫情應對響應終止之前,不派工作人員、不發動組織志願者進入湖北省。公告稱慈善組織為湖北武漢疫情防控工作募集的款物,由湖北省紅十字會、湖北省慈善總會、湖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武漢市慈善總會、武漢市紅十字會接收,除定向捐贈外,原則上服從湖北省、武漢市等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的統一調配。

此外,市場監管總局官網昨日也發布了由市場監管總局、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的聯合公告,稱為嚴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斷可能的傳染源和傳播途徑,至全國疫情解除期間,禁止野生動物交易活動。

公告指出將對各地飼養繁育野生動物場所實施隔離,嚴禁野生動物對外擴散和轉運販賣。各地農(集)貿市場、超市、餐飲單位、電商平台等經營場所,嚴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動物交易活動。公告同時要求,全國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加強檢查,發現有違反本公告規定的,要依法依規嚴肅查處,對經營者、經營場所分別予以停業整頓、查封,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機關。 公告同時,提醒消費者要充分認識食用野生動物的健康風險,遠離「野味」,健康飲食。

更多中國新聞
學術文章大讚師娘優美 《冰川凍土》遭停刊
【明報專訊】中科院西北生態環境資源研究院主辦期刊《冰川凍土》,早前刊登一篇名為《生態經濟學集成框架的理論與實踐》的學術文章,大篇幅論證「導師... 詳情
【明報專訊】吉林長春一名9歲男童,2年前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一直依靠祖父母照顧。不過,男童早前用手機玩遊戲時,將籌措的2萬元(人民幣,下同)捐...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浦口區今年1月1日起實施「禁放令」,禁止市民違規燃放煙花爆竹,惟有市民仍心存僥倖在除夕夜(24日)燃放煙花爆竹,即場被... 詳情
未禮讓行人被截查 司機開車撞倒交警
【明報專訊】天津一名小型客貨車男司機,日前駕駛至路口右轉時,竟從一名正在過路的行人面前駛過,兩者僅距數十厘米。交警見狀上前截停該車,要求司機...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市一名中年女子施某,近日到車管所業務大廳辦理補證時,被職員發現其駕駛執照處於鎖定狀態,且神色有異,表情極不自然。職員通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