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確診68宗:不會因疫情封城

[2020.01.27] 發表
北京官方說不會封城,但為應對肺炎疫情,故宮、博物館等紛紛閉館。圖為前日武警及工作人員在故宮出口處執勤。 (法新社)

截至昨晚9時,北京市累計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患68例。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北京已暫停經營性長途客運和旅遊包車,停止一切公共活動,延長大中小學開學時間。昨日北京交通委副主任容軍表示,北京不會因為疫情封城,但承認與湖北始發終到列車停運。北京疾控則建議,返京人員需居家觀察兩周。

據北京市衛健委通報顯示,截至昨日8時,北京市新增3宗病例。《光明日報》報道則顯示,在北京新增的病例中,首次出現無湖北接觸史的病例兩宗。

本報了解,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本月24日主持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北京各單位協力查找自去年12月初開始有旅漢經歷的抵京者,並對相關資料進行匯總,要求疾控部門跟進追蹤,調查範圍包括目標人士在京活動範圍,和乘車或公共場所活動紀錄和所接觸人士。北京疾控中心日前也發布公開信,呼籲返京開工的人員,自我在家隔離兩周觀察。

更多中國新聞
學術文章大讚師娘優美 《冰川凍土》遭停刊
【明報專訊】中科院西北生態環境資源研究院主辦期刊《冰川凍土》,早前刊登一篇名為《生態經濟學集成框架的理論與實踐》的學術文章,大篇幅論證「導師... 詳情
【明報專訊】吉林長春一名9歲男童,2年前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一直依靠祖父母照顧。不過,男童早前用手機玩遊戲時,將籌措的2萬元(人民幣,下同)捐...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浦口區今年1月1日起實施「禁放令」,禁止市民違規燃放煙花爆竹,惟有市民仍心存僥倖在除夕夜(24日)燃放煙花爆竹,即場被... 詳情
未禮讓行人被截查 司機開車撞倒交警
【明報專訊】天津一名小型客貨車男司機,日前駕駛至路口右轉時,竟從一名正在過路的行人面前駛過,兩者僅距數十厘米。交警見狀上前截停該車,要求司機...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市一名中年女子施某,近日到車管所業務大廳辦理補證時,被職員發現其駕駛執照處於鎖定狀態,且神色有異,表情極不自然。職員通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