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武漢市長認遲報疫情
各省市醫療隊赴武漢
500萬人離武漢 衛健委稱有監控
病毒可通過接觸傳播 易感染人群
全國4515人確診過百死 湖北增1291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答總理「沒困難」 工人背後求助大眾

與官方口徑不同,武漢抗疫前線的物資短缺問題一直未得到解決。總理李克強昨天(27日)在視察武漢火神山醫院施工工地,強調全國人民是工人的後盾,工人有任何困難都要提出來,現場眾人均答「沒有困難!」而就在一天前的26日,當地媒體仍發布施工人員向社會的求助信息。在李克強視察的另一個地點武漢金銀潭醫院,有醫務人員則向李克強要求配發護目鏡。

求捐口罩防護服

網民質疑政府癱瘓

據湖北人民廣播電台消息,中建三局三公司搶建武漢火神山項目部日前發出緊急求助,列出急需的物資,包括N95口罩1萬個,雨衣、雨鞋2000套,醫用手套3000副,護目鏡1000個,醫用酒精100瓶,防護服3000件,衝鋒衣500件等。該消息後被官媒《環球時報》微博帳號轉發,引發網民質疑「上頭(湖北政府)完全癱瘓了嗎」,稱尚有多間醫院缺物資,沒人負責系統協調與後勤保障。

醫院稱護目鏡不足

李:今晚送兩萬個

中新社報道,國家發展改革委昨宣布,按照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緊急下達中央預算內投資3億元人民幣,專項補助為集中收治武漢肺炎患者的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項目建設,重點用於購買重要醫療設備。

因疫情持續,武漢及周邊多市多間醫院防護物資消耗巨大,早前已向公眾徵集捐贈物資。李克強在視察專門收治肺炎病患的定點醫院武漢金銀潭醫院時問及物資問題,有醫務人員提出護目鏡不足。李克強回應,「今天晚上,一定把兩萬個醫學護目鏡運到你們這兒!」據《新京報》最新消息,武漢天河機場昨天上午有來自北京、深圳、杭州等地的百餘噸救援物資進港,其中3批全貨機醫療物資,包括一次性醫用帽、醫用防護衣、醫用口罩等急需用品共計80餘噸。

 
 
今日相關新聞
受習委託 李克強考察武漢前線
答總理「沒困難」 工人背後求助大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