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身處疫情的中心武漢,湖北省周日(26日)晚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召開新聞發布會。圖為發布會現場,省長王曉東(中)成全場唯一沒有戴口罩者,武漢市長周先旺(右)口罩上下反戴、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左)雖戴正口罩卻露出鼻孔,3人的狀態及其後失誤連連遭網民炮轟。(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夢是買房夢」 黑龍江小鎮因便宜房價爆紅
春運前17日全國發送旅客近12億人次
港媒:中國影視業年來遇寒冬
簡體字包裝 菲檢含豬瘟灣仔碼頭水餃
長髮礙穿防護服 美女護士帥氣回應:直接剪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武漢市長認遲報疫情
願「革職謝天下」

武漢市長周先旺昨日在接受央視專訪時承認,對這次疫情信息披露不及時。周先旺又說,疫情是突如其來的,沒有預警,如果不採取果斷措施,將不可想像。周表示,如果最後要問責,「我們願意革職以謝天下」。因防治疫情不力,內地已經問責多地多名基層管理幹部。

稱遲報因《防治法》 需獲授權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國擴散並造成恐慌情緒。昨日,武漢市長周先旺接受央視專訪,說明了有關問題。對於前期的信息披露,周先旺承認,「有披露不及時的一面,也有利用有效信息來完善工作不到位的地方。」他說,「對於披露不及時,希望大家理解,它是傳染病,傳染病有《傳染病防治法》,要依法披露,作為地方政府,我獲得信息之後,需要獲得授權之後才能披露,這一點在當時不被理解。」周說,1月20日國務院召開常務會議,確定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作為乙類傳染病,並作甲類傳染病管理,而且要求屬地負責,「從這之後,我們認為我們的工作就主動多了,在很多方面一些強硬的措施上,不是慢半拍,可以說是硬了一拍」。

封千萬人城前所未見 恐留罵名

周先旺表示,一個超千萬人口的城市,採取封城,在人類史上從來沒有過;「我們把門關了,有可能把疾病關在城內,在歷史上我們都會留下罵名。但只要是有利於疾病的控制、有利於人民生命安全,馬國強(武漢市委書記)同志和我,承擔什麼責任都可以,因為關門,最後說要問責,說人民群眾有意見,我們願意革職以謝天下」。

因疫情報送及防治不及時等問題,近日已有多地多名黨政幹部被問責處理。《岳陽日報》官方微信公眾號稱,湖南省岳陽市南湖新區衛健局局長唐虎被停職,接受相關部門調查,成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以來,首例引起關注的被問責地方官員。此外,依據官方公開消息,濟南萊蕪區市場監管局局長姚眾經因疫情防控履職不到位被通報批評,河南省濮陽市白堽鄉劉莊村黨支部書記劉付貴因防疫責任意識不強被免去村黨支部書記職務,浙江溫嶺沙穨躟狺銙&扆O張夏友因故意隱瞞兒子等人從武漢疫情爆發地返鄉,被免去村黨支部書記職務。

 
 
今日相關新聞
武漢市長認遲報疫情
各省市醫療隊赴武漢
500萬人離武漢 衛健委稱有監控
病毒可通過接觸傳播 易感染人群
全國4515人確診過百死 湖北增1291宗
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率14% 傳播力不遜沙士
稱解放軍播疫 警拘造謠者
京口罩被抬價 200元一盒提高至850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