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比拜仁墜機前機師通話曝光
控制塔警告飛行高度太低

[2020.01.28] 發表
調查人員昨日騎馬進出墮機現場調查。(法新社)

【綜合報道】美國退役NBA巨星高比拜仁意外身亡,他乘坐的直升機墜毀前的錄音曝光,控制塔一度警告直升機的飛行高度太低。

機師問:「控制塔,我們可否轉至西南方向?」

控制塔:「直升機72EX,可以。你有否更改『目視飛行』」條件?」

控制塔:「直升機72EX,你在哪兒?」

控制塔:「直升機72EX,你的飛行高度太低。」

直升機機師在控制塔警告後未有回覆。

質疑大霧獲准飛行

另一方面,聯邦航空管理局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人員抵達墜機現場,檢視直升機殘骸,著手調查墜機原因。當局亦派員整理事件中9名死者的遺體。

調查方向將集中在天氣方面,有專家指出事發時天氣非常大霧,就連當地警方直升機都因而停飛,質疑高比拜仁的私人直升機為何會獲准起飛。報道又指,涉事的西科斯基S-76雙引擎飛機發展完善,在全球廣泛使用,即使在其中一個引擎故障之下仍能飛行,估計意外涉及機件故障的機會不大。

多處繼續有悼念活動,在洛杉磯湖人隊主場斯泰普爾斯中心,有民眾在門外擺放鮮花和蠟燭,悼念這名一代球星高比拜恩與13歲的女兒。

為了悼念高比拜仁,美國多場的NBA比賽都有特別安排。湖人原定在當地周二對快艇的賽事宣布延期。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客機降落衝出跑道 機上135人未傳傷亡
【明報專訊】伊朗卡斯班航空(Caspian Airlines)一架載有135人的客機,27日在降落西南部城市馬赫夏赫爾(Mahshahr)時... 詳情
阿拉巴馬州船塢大火 8死
【明報專訊】阿拉巴馬州一座船塢27日凌晨發生大火,大火燒燬35艘船隻,造成至少8人死亡、另有7人受傷。 火災發生在阿拉巴馬州斯科茨伯勒... 詳情
高比拜仁溘逝 曼巴精神長存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周日(26日)與13歲二女兒等共9人,因所乘的私人直升機於加州洛杉磯附近墜牷A全員不幸身亡。高比縱... 詳情
自球員時代開始,高比拜仁為避開洛杉磯地區交通擠塞,不時乘搭私人直升機出行。今次意外出事原因尚待查明,但當天有濃霧,能見度極低,洛杉磯警方當日... 詳情
牯惼igi的詹納(Gianna Maria-Onore Bryant)這次不幸與父同逝,她向來夢想繼承父業,有朝一天做職業籃球員,年僅1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